在那一年,两人都学习,并且都是贫困学生。除了生活所需的费用外,他们努力工作的钱基本上都是基本保留的,所以旅游对他们来说几乎是一种奢侈。但在盛开的辉煌的春天,他仍然保密下一个生活费用,并计划带她去城市短途旅行。

  不幸的是,这次旅行并没有预料到中途的软车会发生故障,而且这个行李在返回时不小心落在了山上,所有这些都推迟了行程。然后,当他们终于结束旅行时,上学的汽车已经消失了。没办法,他们不得不下山找到最近的酒店。但旅游区的酒店非常昂贵,以至于他们没有勇气提出要约。在街上询问过去,是最后一位,老板的胖老婆看着他们,没有打鼾,直接弄乱了过道,偷懒:如果你想,这就打扫你,没有专柜,每晚20元。他狡猾地看着她,但看到了他无限的多愁善感和道歉。他立刻鼓起勇气,冷静地告诉老板,他满心不屑:这样的房子,20太贵,10元,否则我们就不会活了。店主很惊讶地看到她面前苗条瘦弱的女孩,一会儿,她转过身离开了。当他回来时,手里拿着被子和枕头。她知道谈判是成功的,她的心很高兴。在阴霾中,他去寻找他的手。在剑柄时,他的脸是红色的。

  还是早春,这个大厅里临时建造的小房间,床罩,显然很冷。她犹豫了一会儿,打算再次上床睡觉。我刚走到酒吧的角落,听到老板嘲笑和嘲笑:足够让人痛苦,两个人每晚10元,没有人可以给他们一个被子,看着他们半夜不醒!他听着墙,立刻停了下来,回到了房间。但是当我推开门时,我还是用手擦了擦眼泪然后笑着笑了笑:我们还有一张床,因为我想要温暖我。他一言不发地礼貌地抱在怀里,但在他的心里,他被一只看不见的刀片慢慢刮伤了。事实上,她没有说,他也知道她会碰到钉子。但由于他的报道,他越来越充满痛苦和苦涩,这是无法说的。

  那天晚上,他们什么也没做。这两个人只是悄悄地挤在一起,听着山脚下的风,在外面咆哮,一次又一次地试图突破临时竖立的门。她像一只小野兽一样依偎在怀里,努力将双臂转向温暖的翅膀,紧紧地保护着她。她觉得这就像老板说的那样,在半夜醒来,但睡得很好;虽然他醒了,但他觉得自己的脚很冷。他不小心碰到了自己,立刻起身,双脚放在胸前,一直暖和起来,直到她微笑着说它发痒,他放开了。他说,将来,我一定会给你一个明亮宽敞的房子,充满阳光和鲜花。她用鼻尖摸了摸嘴唇,然后轻轻地回答:但只要我拥有你,就足够了。在出发的时候,主人翻了个白眼,冷冷地问道:睡得好。她微笑着说:当然,难道你不知道爱可以被用作被子吗?店主看了看愣住了,但她拉着他的手招呼户外香味的花朵,和灿烂的阳光,并自豪地走了。

  毕业后,他们去了一个最喜欢的沿海城市。在那里,有一个住房小屋,他们努力工作。两个人的父母,因为家境贫困,不仅不能买房子对他们来说,也为他们提供资金支持,还经常因身体不好,让你的身体和疲惫的心灵感觉越来越累。这个城市的价格越来越高,每天都在增加,许多来到岛上奋斗的人的信心每天都在受到影响。而他和她,但总是生活,充满希望。他相信在她的帮助下,她将能够发挥一个世界。而且她觉得他在那里,即使她住在租来的房子里,她也不会为此感到难过。

  几年后,他终于成功履行了诺言,在美丽的海滩上买了一套一居室的房子和一间房。

  当时,许多以前的同学,与她父母的帮助下,曾住在三间房,一间卧室和非常明亮的建筑。但是当她收到钥匙的那天,她很高兴向他们发送短信。有在响应中央的密友:这是非常困难的,你嫁给他这么多年只是为了有一个住处,我希望在未来几年,他将让你住在一个更大的房子。他看着它笑了起来,但没有捍卫任何东西,但转身走向窗户,在那里你可以看到清澈的蓝天。他听到了鸥,不远处,欢快地歌唱,船在海面上,未来间歇性的口哨,这已经这么长时间积累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他从背后拥抱她,并表示将来,我一定会给你一个更宽敞的房子。她几年前靠在他的胸前,像一个小酒店在山上,他轻声回答说:但是,你有,就足够了。

  那些嘲笑或同情他和他的人永远不会明白住在酒店的小走廊里的夜晚如何给他们生命,并让他们坚定地相信,因为爱可以做到他们可以在这样一个寒冷的房间里安然入睡。那还有什么,他和她不能微笑?

  那些用手走路的人,无论是狭窄的,冷的,还是开阔的,都是我们爱的家园。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