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的生命

  生命原来如此脆弱,更加让我觉得无奈,面对即将逝去的喘息,我手足无措,怎么办?一天一天看着生命的迹象消失殆尽,我能做到的是什么?眼泪已然是多余的,即使回天无力,我也不会放弃,做到自己应该做到的我才了无遗憾...

 

  面对生命,此刻我的理解是珍惜,遇到困难面对挫折,我们应该感到欣慰,感恩上天,至少我们还可以为之努力,珍惜自己,珍惜走过的岁月,珍惜岁月里的欢笑悲伤,更应该珍惜为我们带来欢笑悲伤的人和物,因为有你们的存在,让岁月变的丰富和立体。当某天传来噩耗无力回天之时,蓦然发现我还不够珍惜,也许生命的可贵正是因为临近终点时我们只能选择无奈,眼睁睁的看着那一刻的到来。

 

  心跳的声音是最美的旋律,他交响着岁月的经历,时而澎湃时而低落,时而激昂时而优柔。濒临结尾时,似乎所有的音乐都是一样,逐渐内敛,轻缓祥和,意味深长,飘散殆尽,最后空留下奏乐的躯壳。这个规则好像是在嘲讽,嘲讽我们为什么总在生命快到终点时才学会宽容和感激,悔恨当时为何不多多珍惜!其实无论是什么样的生命都是可贵的宝藏,无论什么样的音乐也都是精彩的篇章,任何事物都无资格摒弃什么鄙视什么。

 

  生命没有贵贱之分,存在过就值得骄傲,生命的价值我还未能完全感悟参透,因此请原谅我对你错过的珍惜,但是请放心,我会陪你到最后那一声喘息,无法预料自己下一秒钟的将来,我只好提前写下不太华丽的文字作为离别的礼物,感谢曾经的欢乐,感谢曾经的陪伴,感谢曾经的默契,感谢曾经的存在。

 

  原来,逝去才是生命之中不可承受的重量,当我明白时已然晚矣!

 

  请在生命年轻茁壮时学会珍惜!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