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祖母的最后一生

  最后,我不再梦想不时见到我的祖母。有太多的祖母,没有办法写笔。我的祖母三年前去世了,每当我的祖母出现在我的梦中,我都会梦想和哭泣。

  这是对奶奶食道癌研究的延迟。这名80岁的男子患有这种疾病。他已经看到了胖和麻木了,生病了,有吞咽困难,全身酸痛,疼痛,咳嗽一些,吃什么。我吐了,直到后来才能吃任何东西,我不记得过去几个月我是怎么忍受的。

  叔叔和叔叔,他们都很匆忙,他们跑来跑去,他们要求最好的药物来缓解疼痛。奶奶的最后一次假期只是暑假两个多月的假期。几个晚上我们和他的祖母轮流。晚上有两个人在旁边。奶奶每天仍挂针,视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剂量增加而增加的疼痛,呕吐后越来越多的时候,我更清醒,天天跟我哭。错

  当奶奶生病了,谁拥有不到一年的家庭妹妹睡前学习语言。祖母会叹气说:如果你能看到孙子们长大,那么你的眼睛里充满了一个。一种渴望生命的光。

  奶奶一生都在努力工作。他还没有得到他孩子的反馈和家人的幸福。他没有见过他孙子的祖父的家人,而他的床依旧照顾他的孙子。睁开你的眼睛,问我你是否是一个朝臣,你的父亲......她一个接一个地问,每天问多次。在床上酷刑让人觉得它有点像春天,夏天,秋天和冬天!

  此外,每一次他说,他的父亲只好回家,在门口等候,等待她回来的孩子,谁也看奶奶坐在摇椅很长一段时间,观看和等待。盼望着,盼望着,看到自己的孩子和孙子们回来,如预期的心脏,心脏和灵魂的形象的期待已久的眼睛思考。现在她暂时不能忍住了。

  时不时,精神更好。他告诉所有在我身边的人:我曾经很穷。当我吃它时,我不知道下一顿饭在哪里。一旦我无法打开锅。你孩子的许多晚餐还没有解决。它已经黑了。他从下一个城镇的亲戚那里借了一些红薯。月光很干净,灯光喷洒在通往村庄的道路上。她的孩子们在嘴里等着,看到她背着沉重的红薯。所有的孩子都帮助了她。拿几块红薯然后跳回家。她带着爱的脸和笑容说道。我觉得我的祖母正在讲一个很长的故事。你的孩子已经成为家园。这也是一种安全的生活。它让人们感受到母亲的伟大和辛勤工作。奶奶生活中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她生了孩子。在文化大革命的恶劣环境中,她支持她的10个孩子并不容易。我的祖母说她几天后住在这个国家。许多身体疾病以前太苦了。小时候,她和奶奶一起睡觉,经常在腰部疼痛,无法入睡。这是一个不可磨灭的标志,一直是艰难的岁月。老年的祖母也是凤仪十。虽然它缺乏资金,也不愿意买东西更贵,不舍得花,它是不是愿意使用,努力保存和一切一定要清洗干净。那时,在食品,衣服和家庭事务上花费所有优势并不容易。这是我们这一代没有受过教育的孩子无法理解和理解的事情。

  看着儿孙满堂,这是最有价值的是谁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的奶奶。最渴望的我们,只要奶奶揉碎有点皱眉,恐慌,知道发生在任何时间。他小心翼翼地照顾我。最感动的是我。我的祖母每天排出很多东西。他每天都揉着他的身体,给他的尿布治疗并给他喂食。对精心护理的关心和关注正在发生变化。与此同时,它也默默地为这些孩子树立榜样。

  奶奶睡着后醒来,她会为他的手悲伤,抚摸她旁边的脸颊。隐藏在他柔软的眼睛和手掌中的词汇更多。鼻子很酸,很难吃。祖母,这是我们在最后一个艰难时期陪伴你的不可避免的力量,你怎么能感到难受?

  在14年的7月,夜晚有点冷。我看着我的祖母。她觉得不舒服。我害怕并且大声喊叫我姐姐叫醒了所有人。奶奶想要取下氧气管,想快点走。孩子们和孙子们哭了,改变了。奶奶说:他离开时我们不能哭,所以她死不好,所以不是每个人都应该哭。奶奶终于告诉他的叔叔尿液不能消失,然后他的眼睛慢慢闭上,让全家人大喊大叫,在他的床上大叫,全家沉浸在大气中的痛苦。

  我记得有一个说法:“所有的老父母是我们潜在的屋顶不见了我们就像坐在楼顶上,坐在废墟..”。

  她终于走路时奶奶很安静,她和她活着时一样平静。这是清晨,天气像此刻凝固,斑驳的灰蓝色,像早晨的睡眠。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