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坡上,有许多坟墓。母亲的坟墓位于阳光明媚的黄土的高崖下。为了占用较少的耕地,坟墓被挖掘出悬崖底部,只有一半的坟墓堆放在地上,没有墓碑。当我母亲去世时,那是在农历十二月。她不相信风水先生,并告诉他去一个温暖的地方埋葬他。那时,土地没有被雇用为家,我问生产队长

  据说坟墓是由家庭选择的,不太可能占用耕地。

  我踩着雪,记得冬天回家教我的妻子去露台。有一个地方特别温暖,中午的每个人都会在这里休息。当你去那里时,悬崖根部的积雪正在无声地融化!我在悬崖上做了一个标记,再次看到了我的哥哥,然后去看他。坟墓得到了解决。

  第二年很清楚,我拿起一堆春枝,将它们插入母亲的坟墓里。母亲喜欢春天的花朵,喜欢读书。他常常背诵:当春天的花朵开放时,它们不会冻结!当娃娃正在学习时,就有希望!

  母亲出生于清朝末年,没有去上学。在听我的祖父的时候,母亲非常坚强,记得,并且静静地听着。当他们忘记她时,她仍记得我。母亲对文化知识的渴望是不寻常的: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把我的中文教科书转过来,让我教它。当我在五年级时,“床前的月光”和“当天的下午”

  短诗,她一直在朗诵。当我在外地上学写我的家庭信时,她可以阅读。直到晚年,在一个非常艰难的日子里,墙上的报纸发现了难以言喻的话语,她还允许子孙后悔自己。我发了一首诗,她会把它读给你听。为了安慰母亲并插入春天的树枝,我站在坟墓前的四个孩子,并背诵唐代诗人孟娇《游子吟》。我

  我认为喜欢阅读和阅读孙子们清脆甜美声音的母亲一定会满意!

  由于墓地温暖,插入坟墓的春枝很快就扎根了。在清朝的第二年,精致细腻的花枝绽放着黄色的花朵。尽管他们在早春受到寒风的伤害,但是随后的鲜花更加精力充沛。花朵图案就像一个精致的小号号角,没有缩小,前仆人,玩的没有

  声音的泉源。此外,北部山区到处都能看到的耐寒耐旱花似乎与那些长时间睡觉的人的母亲联系在一起,目的地连接起来并融为一体。十年前,柔软而有活力的树枝交织在一起,编织密集,坟墓被密封了!保护坟墓后,新的龙支生长在坟墓的南边,辐射并形成一个大扇子。传统

  如果一只金色的孔雀静静地打开,那一天鲜花盛开,远远望去.

  每次去坟墓,我都会看到喧嚣的花朵,我的眼睛总会在我的脑海中流下眼泪和笑声。

  九岁,缠着他的脚。

  十三岁的时候,一个孩子养了一头驴子。

  他生了十二个孩子,幸存了一半。当我到达我丈夫的家时,我在第八宫吃饭。

  那时,住在水磨坊旁边的一个小院子里,地形很低,洪水经常到达医院。

  多年的饥饿,战争和战争,瘟疫流行.

  她不怪天堂,不怪,孝顺,照顾弟弟,让鞋子卖钱,帮父亲磨豆腐.一双小脚支撑着修长的身体,带着苦涩的笑容。直到我出生的前一天,我的父亲才被解除债务和小杂货店。

  我父亲的生意越来越好了。在村庄的高处和开放区域,买一个庄子修理厂。过度疲劳,突发疾病,高烧和昏迷。母亲让父亲独自一人,治好了父亲并建了一个新家。无论有多少抱怨和压力,她都沉默不语。每天都要求我们按时上学。

  土地改革,在我们的小镇,根据政策,找不到业主。没有主人,“水果”没有分开,我的家人和两个叔叔被绑在一起,被指定为“商人和所有者”,并为他们的父母戴着帽子。在“扫门”的那天,我的父亲不在那里,母亲一个人。她没有惊慌失措,平静地接过缝隙,安排了她的年龄。

  当奶奶去家里的房间暂时停留时,她拖着怀孕六个月的四岁妹妹,并没有带她换衣服。她把脚移到了县里的父亲店里。

  父亲拒绝接受此事,并要求该人向甘肃省省委提出上诉。土地改革审查,错误计划的构成最终得到纠正。会议宣布的财产没有报销,因为有人去县委会引起问题。母亲虚弱地说:“只要家人安全,好!”

  当我在大学时,我在乡下饿了,老师和学生们提前回到中国吃饭。我回到家里,看到整个家庭都饿了,臃肿,决定不上学,找工作。母亲断然拒绝出售衣服,得到了费率并告诉我要回到学校。

  在“文化大革命”中,反叛派系对母亲施以帽子。城市房屋被取消并与被错误归类为“右派”的父亲一起返回村庄。他们监督了转型,并受到一再批评。直到父亲执行这项政策,他才消除了母亲的抱怨.

  1979年,虽然改变了中国命运的号角已经响起,但不幸的是,那个没有等到春天绽放的母亲,身心都在寒冷的冬天!在他生命的最后,他抓住我的手,清楚地说:“他将永远温暖.”

  每当我看着母亲的坟墓时,我都记得她的最后一句话。你能理解母亲的心灵多少?

  事实上,母亲并没有走远。每次他爬上生命之路,他都会献身于老人的眼睛。因此,我们称河流为母亲,无尽的土地为母亲,母亲是自我改善的家园。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