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情催人老

  无意中又发现两根白发,拔掉后徒添了几多哀伤:真是“无情岁月催人老,有限青春付水流”呀!

  

  有人说:“生命像一条河,左岸是我们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我们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中间飞速流淌的是我们年年岁岁淡淡经历的欢悦与感伤。”

  

  人到中年才真正品出这“淡淡经历”的味道:淡淡的生活很纯,淡淡的鲜花很鲜,淡淡的天空很高,淡淡的微笑很醇,淡淡的友情很真,淡淡的忧愁很清,淡淡的孤独很美......

  

  扬手是春,落手是秋。在这一扬一落之间,心中突然有种无言的痛——是被青春抛弃的无奈,是被岁月洗尽铅华的不舍。在这一扬一落之间,年轮已悄悄地为我涂上了岁月的印迹,增添了流年的风霜......看着镜中已不再年轻的容颜,轻抚着目前还是乌黑的长发,留恋着内心太多太多的不舍。

  

  人已中年,心中盈满了温柔的思恋,在相似的日月之间度过了人世沧桑,看尽了繁华红尘。曾经我们无论倾注了多少真心和热情的日子,最终也只是那么闪亮的一瞬,在生命中留下的只是一缕缕的馨香......

  

  当我们已认不出那些似曾相识的岁月,就好像难以说出那一阵微风曾经轻吻过我们的脸庞。有些事是时间和空间都无法修复的,有些风景其实适合远看,有时,虚幻的也许更美。

  

  人到中年,一个“悟”字,浓缩了人生的千言万语,明白了“高处不胜寒、无力挽狂澜”的世事沧桑与无奈;于是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笑看世事繁华、淡定人生心态”;于是在不知不觉中多了几分“宿命”......

  

  当用心触摸真实生活的平淡之时,真真切切地感觉到只有平平淡淡才是真,在这“淡淡经历”中,轻轻地细细地触摸生之意义。

  

  闲闲地写下这几段文字给自己,以此来祭奠逝去的岁月。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