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从一个遥远的家里带来了一包干燥的野菜,这是一道苦菜。母亲在电话里说,她已经逐一清洗了餐具,然后把它们晒干,然后放在袋子里。他还说,用一锅开水煮后,用冷水漂浮,减少苦味,然后用刀切开,放入调味料,然后倒入油。这很好吃。我的心不兴奋!

  菊苣,很多人都被称为苦菜。我回顾了属于菊科(Asteraceae)的词典,菊苣(Chicory),也被称为“菊苣”(chicory),分为农作物和野生。 “野生菊苣”也被称为“欧洲菊苣”,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子很长,有小凹口,如蒲公英,厚绿色,新鲜的根和叶子,可以用作蔬菜。

  我多年没吃过苦菜了。菊苣,芳香和苦涩的味道,唤起了我心中的困难时刻。

  在我的记忆中,我从小就吃野生菊苣。在三月的农历中,一场春雨,苦涩的苦涩的碎片在地上爆炸并从地面爆炸。只有两个裂片,当阳光普照时,它会变成红酱。这时,饥肠辘辘的孩子把铲子拿在手里,把它推下来压碎,然后从地上拉出一块白色,肥嫩,新鲜的根,切成的根仍然是白色的。牛奶汁因为春天开始的苦涩在田野中生长,当你进入田野时,你身后就有一种凶猛:“嘿!不要倒在地上,谁敢进入,看你不要中断。腿!“看起来生产队长已经看了很久了。从那以后,孩子们跑出田野离开了田地,因为幼苗还没有穿透地面,不允许在大田收集野菜。孩子们不得不以野外的速度铲野菜。在上半天,我可以拿起一小撮苦菜,在目前的话中,最多只有两三公斤。

  当我拖着疲惫,饥饿和嚎叫的身体,回到家里给我母亲一个苦菜时,我母亲总是痛苦地说,我的宝宝确实这么做了,并且捡到了这么多的笋!然后,母亲以最快的速度洗净和煮熟,将几滴油倒入铁锅中,加入盐和盐,并打算让我先试试。我用棍子切了一个苦涩的芽,把它放在我的嘴里,然后迅速咀嚼。它很脆,但有苦味,但苦味中有甜味。妈妈问,这好吃吗?我噘嘴说,好吃!我忍不住吃了一道苦菜。我担心我的母亲会责备并看看我的母亲,但什么也没说。妈妈知道我饿了!当家人坐在桌子旁边喝汤和一口蔬菜时,我认为世界上最好吃的是酸菜。

  在春末和初夏,叶子在土壤中变得苦涩,有些长出了茎干,顶部有黄色和黄色的花朵,几天后花朵就会被打败。他变成了一头白色毛茸茸的“蒲公英”,随风飘扬,小小的东西飞了起来。在这个时候,有很多人收集野菜,都选择新鲜和苦涩的铲子,并把它放在篮子里。渐渐地,你离家近的地方不能捡到苦菜,你必须走远。当我13岁的时候,有一天,天空有点明亮,我母亲带我到山坡去采摘野菜。在离开之前,母亲带来了两个切丁的麦麸。用麦麸混合苦菜,然后用手揉糯米作为干粮半天。

  太阳高的时候,我们吃了很多苦菜,我们可以背驮,只有一半。我知道收集不满后回家是不可能的。我太累了,不能坐在地板上,不想动。我母亲知道我饿了,她说:“我们吃早餐!”他打开手帕给我带了一头驴子。我把它拿在手里,低着头吃完了。当母亲看着我吃完饭时,她说:“没关系,早餐吃吧。我们拿起食物,回到家里,回到家里。”

  当炎热的阳光照在我们的头上时,我们的记忆终于充满了食物。但此时,我肚子饿了。当我和我的母亲背着沉重的台阶下山时,我的腿在颤抖,我忍不住走了几步,在公路的地下室里休息。我看到我母亲的腿比我颤抖得更厉害。母亲脚小,走路不方便,更重要的是,很难将重载带到山上。看着母亲颤抖的双腿,我的心也在颤抖.我会等很长时间让妈妈来接我。我说,“妈妈,休息一下!”母亲躺在路边,擦去额头上的汗水,露出微笑,安慰我。那笑容就像一朵苦涩的黄花。

  当我下山时,我无法移动并靠在地下室。这时,母亲慢慢降下山,休息在地下室。他擦掉脸上的汗水,把手帕从胳膊上取下来说:这里还有一块盘子,你吃了!我忍不住问道,“嘿!它在哪里?”她说:“我离开的时候我多走了一点。”我吃了它吃了它,当我吃完最后一口时,我看着我的母亲。突然间,我明白我母亲早上没有吃它!他们给我留下了吃的菜。看着妈妈的眼睛,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感到羞耻,如果我责备自己或者我后悔,我忍不住哭了!我母亲安慰我说:别哭,妈妈不饿!

  这是几十年前的问题,但它印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永远不会被遗忘。今天,无论是城市还是乡下人,他都不再关心食物和衣服了。这个城市的人们的生活太累了,他们想用野菜来改变他们的食欲。在和妈妈通电话时,我不小心提到野菜很美味,所以妈妈给了我一千英里。

  我喜欢琉璃苣,因为在饥饿的时代,她用白色牛奶养我。

  我喜欢琉璃苣,因为它起源于最贫瘠,沙漠和沙漠,陡峭的山坡,每当有黄土时,无论环境多么糟糕,它都可以生长根,饮用和饮用,而不会后悔。人们留下一些苦涩的原因是要警告他们生命的本质是苦涩和甜蜜的。当你受苦时,你应该欣赏它。我看到了苦菜,想起了我的母亲!

  谢谢妈妈,谢谢我带来的苦菜!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