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10月底,我搬到了当地的水务局。当前秋收结束,冬季节水工作开始,领导暂时将我带到潘庄黄河运河盘沙湖疏浚池,尽快了解水利建设情况。

  我们住在黄河的大门口。距离施工现场约2,000米。大规模建设开始后,除了厨师外,每天都有超过12名指挥部的同志参观了施工现场。所有人都有自己的职责,更自由地看待,这使他们有机会更接近移民工人。自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以来,水资源保护和农民工模仿军队,军队形成群体,村庄是营地,区域相连,村庄排起了长队。作为一个排长,该县的城镇和村庄都有重要的领导人。副总经理由水保和公安等部门的官员担任。潘庄运河7-8个县有13-40,000名农民工。离家几百里,最远的是宁津乐陵,5-6百里。施工期通常为40天左右。现在是初秋和冬季,天气凉爽,红旗飙升,声音充满了人们在几十平方公里的狭窄沙池中,农民工摇晃,现场非常壮观。有一天,我可以自由地去农民工的家。他们的住宅非常简单,他们在坝坡的阳光下挖了一个近一米深的棚屋,竹筏用作骨架并用塑料布覆盖。这类似于大庆石油战争中着名的“干打”。但它比“干战”更为简陋。白沙线延伸几公里,非常壮观。不远处有一家临时餐厅。当我下到巢穴时,我看到一层稻草覆盖着五颜六色的蝎子。他们的毯子怎么样?当猫走出小屋时,突然发现大部分毯子都在阳光下晒干了。在中间休息期间,我来到农民工的中间并问他们。毯子每天都干吗?我哥哥说。是。如果不下雨,土地又湿又冷。一个年轻人开玩笑地指着旁边的伙伴。他的床不敢被拉出来,昨晚孩子“画了地图”,每个人都叹了口气,笑了起来。这个荒谬的年轻人脸红了,反击.建筑工地的气氛充满了欢乐。

  每天,建筑工地的一些农民工都习惯了。他们白天大汗淋漓,晚上躺在巢里,聊天和玩扑克,计算项目进度和估计回家的日期。他们中的一些人不得不去工作赚钱养家糊口,有些人和家人做生意,有些人结婚,有蜜月,还有年轻人恋爱。当然,他们希望一切都很柔软,完成工作并尽快回家。

  有一个意外的事件。没有人预计这场灾难会被悄然酝酿,移民工人很快就会面临生死考验。11月7日,施工开始仅在10天前,当天气原本太高而且凉爽,天气温暖,天气开始上升。 “不好!”移民工人在十岁或十岁以上时已经三十多岁,逐渐看到一片浓密的云,说:“这些天我的下背和腿部疼痛很多。知道天空会有变化将无法实现。这场雨有一个头,1.5天之后它就不会显而易见了。他周围的移民工人并不关心他,仍在努力工作。

  喉头停止下雨并持续了七天,但农民工停止了,但项目的进展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 12日晚,天空突然消失,人们担心雨会影响项目的进展,这将是一种解脱。 “上帝的事情很难说!”县政府的老水官员没有休息。多年的施工经验表明,在此期间不应有大雨,远离温度上升和波动的时间点。但是,在建筑工地上成千上万的农民工发生了意外,根据过去几年的经验,他们只带了一件衣服,秋衣和长裤,如果寒冷,流动的电流很快,情况会很严重。结果,一些县总部决定立即购买面粉,拿着面粉煤和农民工的小屋,并紧急要求县政府收集棉夹克并送到施工现场。我们必须钦佩这些草根高管的经历,以后发生的事情可能被称为一个非常及时的,拯救生命的决定。面粉煤和秸秆迅速安装到位,但不幸的是只有几百英里之外,农民工的棉袄无法到达施工现场,几十年来没有发生风暴。

  10月13日上午,天空多云,北风暴跌。昨晚,农民工们都很高兴看到天空中的星星,说太阳出来后迅速拉出毯子,说雨天和毯子已经湿了。当我早上醒来的时候,我看到凌啸的北风,然后我才知道细雨,瞬间的努力,整个建筑工地充满了雨雾。温度从15摄氏度下降到0摄氏度。雨有一段时间很大,一段时间很小,持续到深夜,15天。 16日,气温降至零下10度,逆雨变成大雪。北部平原上的哨声和大雪天空无法区分世界一段时间。

  当地政府一夜之间召开电话会议,进行紧急部署。所有节水工程已经停止。靠近施工现场的县公民工人将立即撤退。乐陵县和宁津县迫切要求农民工抢劫所有费用。

  离家近的农民工离开了建筑工地,积雪覆盖,然后又回到了路上。目前,有50,000名农民工正在努力陷入困境。风依旧吹着口哨,降雪仍在飞扬,气温已达到零下10度,施工现场与外界隔绝。雨水和雨水浸泡10天后,仓库浑浊,气温和野外一样。被子很湿,以至于无法铺床。有感冒,发烧和胃部症状。情况非常紧急!幸运的是,这些摊位供应充足,可以为每个人补充和保暖,现场医务人员白天和晚上都会去诊所,以避免医院的传播。所有级别的所有高管都会到小屋来传达外部信息并鼓励欺诈。农民工处于危险之中,但他们有着相同的英雄主义,帮助年轻人携带,热情的团体和互相帮助。他们正在努力营救他们,有耐心的希望,以及等待是胜利的普遍信念!当地水务局超过12名同志也被困在居民——州水文中。水文学是过去的变化。平日,每个人都从施工现场回来,聊天,笑,在晚餐后玩扑克,下棋。今天气氛非常雄伟甚至沮丧。没有说什么,很安静。夜晚已经很深,你无法入睡。

  敲开“醒来”的大门把我们吵醒了。

  谁会在半夜,不是在村子前面,而是在商店里?再次听到披着斗篷的耳朵,敲门声继续响起,同时它似乎与一个被寒风震惊的女人的哭声混合在一起。厨师刚刚打开门,看到一位中年妇女绊倒了。一名走进门口的中年妇女看上去疲惫不堪,匆匆说道。我们迷路了,拯救了一个男人,拯救了一个儿子,并挽救了农民工。她松了一口气,喝了一杯由厨师递给她的热水,并讲述了这个故事。

  国王年龄的中年妇女是一名公交车售票员。司机林某来到宁津救助农民工。车辆有问题,我在修理后迷路了,不知道施工现场在哪里。风和雪充满了空气,看着院子里的灯,这是足够勇敢的帮助。这时,她的丈夫,一个油腻的胖子,把车停在门外,毫不犹豫地走着。他们又冷又饿,在厨师面下吃热面,谈论他们当天的经历。与此同时,河北聊城当地运输公司和汽车运输公司张周也加入了移民工人的激增。风和雪从不同的方向到施工现场。今天早上,这对夫妇的车没有光线。每十辆车都在一组,警察前往现场。雪被冻结,道路很慢,开车需要6-7个小时,超过10个小时。天黑了,这对夫妇的车坏了,其他车继续往前赶上。修理汽车时,已经是深夜了,整天没有进水,而且积雪,所以我不知道施工现场在哪里。

  “我刚才说拯救一个儿子是一件悲伤的事情,”我问一位中年妇女。

  “我的儿子也在建筑工地。一定是我的男人。但是我们签了这辆短途公共汽车。我儿子今年只有20岁,用建筑工地取代了他的父亲。他是从哪里来的?你确定吗?“ “尽管脸色火热,但我的健康状况已经放松了许多,但我仍然无法掩饰自己的焦虑。”

  当他们被告知我们是当地水务局的建筑工人时,他们能够通往村庄的建筑工地,他们感到惊讶和兴奋地说谢谢。我自告奋勇引导他们,他们站起来疲惫不堪,带领我到领导下的施工现场。目前,天空正在接近黎明,雪势要小得多,风在吹,天空和地面都是白色,地面在泥泞的道路上行走。施工现场已经过了森林。窗前的景象让人感到震惊:在雪原上爬上救援队的汽车和卡车长大了,龙在远处伸展。

  值得庆幸的是,农民工终于出局了!

  沙滩头巴士是县移民撤退总部。县治安官和其他官员放松并向各营派遣车辆。道奇国王和他的妻子匆匆赶来,很快就得到了送货清单。顺便提一下,想要上下车的农民工都在他们的村庄和村庄,包括他们的儿子。两人非常兴奋,很快就找到了移民工人居住的小屋。

  目前,农民工穿着以前车辆的棉衣,设备已经部署完毕。加载汽车,看到汽车挺身而出并排队,兴奋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很快又忙着再次忙着赶紧准备出行。三次抢劫后,我站在那里看着与道奇国王的一次家庭团聚。我妈妈已经哭了,我父亲嘴巴很大。儿子——,一个又长又瘦的,略显尴尬的年轻人,母亲在这几天看到施工现场发生的事情的泪水,妈妈,今年从河里出来了。如果我爸爸来传播它,请不要打扰我,即使它不伤我的背部和腿部,我很好。我的身体很棒。让它在小屋的最里面每个人都聚集在一起热身,冷,睡,玩扑克和说话,吃锄头和粥。在歌手秀《沙家浜》中,歌曲“我想在山顶学习松树”《智取威虎山》有“36个红心为党”和“年轻英雄不说什么”。毋庸置疑,这个“每个人”都不怕每个人,而且我有很多心思。我们一定会以思想,耐心,耐心和耐心从外面拯救我们。这一切都不能救我们吗?但我没想到你会直接接我。

  真的很好的人!

  天空已经很明亮了。农民工的退却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轻轻地告别这三个家庭,我回到了一个更安全的避难所。但是我心里仍然不能担心白雪皑皑的道路上的农民工,但风正在下雪,道路很滑,挤进了一辆大卡车。在户外车辆中安全吗?他们如何在路上解决一顿饭?由于施工中断,现场撤离并返回原部门正常工作。生活已恢复正常。但它还没有结束。

  在围困农民工期间,一些谣言在公民中传播开来。德克萨斯州的节水工人被困在建筑工地,饥饿和寒冷,人们冻结。车辆掠夺附近的村庄。此外,在撤退期间,大雪和冰雪造成许多携带农民工车辆坠毁和翻车的车辆,整个车辆的农民工被打伤和受伤,现场很可怕,人们抱怨。从最后一个首都济南回来的同志也被告知对类似的传说更加傲慢。当地政府宣传局现在承认国务院的紧急任务,悄悄进入国内采访,听取了关于德克萨斯州农民工伤亡的传说,称有一位着名的记者《中国青年报》。该男子首先前往黄河的主要运河遗址,然后前往宁津和乐陵,那里有许多被困的农民工。我让局派人去找这位记者,并要求他全面客观地介绍农民工被困的撤退。

  我们第一次去了乐陵并问道。许多村民看到一个带照相机的年轻人,但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抵达宁津县。你在哪里寻找许多城镇?当我感到内疚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中途夫妇,王道奇和林道奇,他们不得不去国内接受采访,不可避免地上了车。也许他们会给你一个线索。当我到达县城巴士站时,我习惯了从外面乘公共汽车。我很快就跟我打招呼,这对中年夫妇有点惊讶,立即非常热情地认出来。

  “它刚刚发生了。”

  当我们知道我们在寻找什么时,我们找到了记者。 “你是一个带摄像头的年轻人吗?他昨天在西乡,晚上来到我们的车上。我住在县城边的一家小旅馆。我今天去了那里,但我不知道。但没关系。 “她去售票处要了另一辆公共汽车。指挥,很快就会回来。 “好的,今天去东乡。我们走了,我会指导你,我已经习惯了。”她和她的丈夫互相问候,直奔我们的车。任务紧急,情况特殊,应该完成。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