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我在一次事故中受伤,住了半年。在那个艰难的时刻,情绪低落,世界在我眼中变暗。

  一天下午,我坐在楼下住在住院部的长凳上,看着天空。为什么对我不好? !

  蓝色和深邃的天空是不够的。蓝色,是天空的忧郁吗?云必须是一个无法找到家的浪子。

  ldquo;阿姨,你在看什么? “

  我的想法被一个孩子的声音打断了,一个女孩用一张纯洁的脸看着我。她是住院患者部门中最年轻的,在车祸中失去了左腿。

  ldquo;阿姨正望着天空。 “亲切地看着我面前一条腿的女孩”。

  他抬起头,微笑着看着天空。 “阿姨,你看,天空是蓝色的,就像一大杯饮料,它一定是甜美清新的,这白色的云,像一大群棉花糖,我真的想喝一口。”

  我笑了,突然间我感兴趣,我忍不住问道:“太阳怎么样?有月亮和月亮吗?”

  “太阳是圆的,大的,像一个大的甜西瓜,夜晚的月亮弯曲,像香蕉一样美味,闪闪发光的星星,像许多水果糖果一样闪闪发光。”

  ldquo;你快餐这些商品。 “我忍不住笑了,心情突然而且开朗。”

  02

  当女孩被母亲带回房间时,我陷入了沉思。在孩子的眼里,天堂是他的美食店,有各种诱人的美食。在我眼里,我看到的是另一个场景。

  如果你有一颗纯净的婴儿心脏,你可以看到简单的饮料。这种甜蜜来自乐观的心。

  不同的头脑会看到不同的天空。虽然我与女孩的情况相同,但对事物有不同的看法。

  世界是同一个世界,它是不同的,因为看待它的人是不同的。

  我看过法国画家奥古斯特·雷诺阿的画作。色彩明亮多彩,所有生活都画着美丽的孩子,女人,鲜花和美丽的风景。他画的人物充满了年轻的快乐和活力。

  雷诺阿晚年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他的关节严重变形,他不得不坐在轮椅上。然而,在他的病情中,他继续绘画。他的作品没有注意到一些痛苦,仍然保持图像温暖和明亮。

  一位朋友问他:你每天都这么痛苦,你为什么要画出这样的形象?他回答说:“为什么艺术不能美丽?痛苦会过去,但美丽会持续下去。”

  在雷诺阿看来,世界上有很多奇妙的东西。他直接在画布上表达了他心中的愉快感受。就像医院里的女孩一样,雷诺阿看到了世界的甜蜜,因为每个人都有积极和乐观的心。无论风如何变化,心脏的颜色都不会改变。03

  一个只看到他们眼中的太阳的人可以肯定生活的美丽,无论情况如何。一只眼睛喜欢看黑暗的人,即使出生在高温下,他也感受不到热量。

  一个悲观的人不一定比大多数情况更糟糕。同样,乐观的人不一定比大多数人好。喜欢抱怨的人,问题在于他们的内心世界。一旦心脏发生变化,世界观就会自然地发生变化。

  你看到的世界是你内心的镜子,美丽的心灵,世界的美丽,会自动减轻痛苦。黑暗的心灵,只看到世界的黑暗,将无限地扩大痛苦。

  你有什么样的想法,你会看到什么样的世界。

  然后,当你想抱怨时,试着先改变你的心。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