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与成功

  成功,是一件人人都梦寐以求的事。那么,要怎么做才能取得成功呢?“失败乃成功之母”,是不是只要有过失败的经历就一定会成功呢?不!不是的,每一个成功的人在面对大小不一的困难时,面对一次次失败的打击时,不悲观,不沮丧。而是化悲愤为力量,以勇敢的拼搏精神战胜困难,从而取得成功。

 

  拼搏是一种过程,历经拼搏,便不会再因结果的好坏,而欣喜若狂或心情沮丧;拼搏是一种资本,它助我们在主动中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像海燕一样在惊涛骇浪中体会搏击长空的快感;拼搏是一种境界,它既没有风花雪月的浅唱低吟,也没有初入社会的感世伤怀,它有的是冲击终点的挑战自我,是直面人生的引亢高歌。

 

  有拼搏的精神是成功的前提。跳水名将--伏明霞,当她在为亚特兰大奥运会作准备时,大大小小的伤痛突然的发生在她的身上,但是,顽强的拼搏精神驱使着她,坚强的斗志激励着她。因此,她把一切的伤痛都抛诸脑后,带伤训练,正是有了这种拼搏的精神,才使她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的道路。

 

  只要有拼搏精神,并向着目标前进,就算是失败了,那也可以说成是一种另类的成功。三国时期有个诸葛亮,他要辅助蜀汉统一天下。但是,自刘备死后,朝中的大小事务便交给了他管理。百姓生活他要关心、军中要务他要关心、朝中繁琐之事他更要关心。不久之后,他因为操劳过度而病倒了。虽然他的一生都充满了坎坷,但是他却以那顽强的拼搏精神挺了过去。虽然他到死也没有完成他的目标,但是,我认为他的一生是成功的一生,这只不过是他的一生中的一粒芝麻而已。

 

  只要有拼搏的精神,就会有成功的希望,其实正是有了拼搏,才铸造了真正的成功,也正是有了成功,才出现了拼搏。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