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

  花开,花落;潮涨,潮退……

 

  春秋交替,冬夏往复。大自然的轮回使人惊叹!不因为别的,只因它懂得回到原点,从零开始。

 

  失败与成功,无时不刻不在我们的生命中穿梭着,它在任何时候都会是人生的主旋律。

 

  李开复为何频频“跳槽”?世界级大企业微软、苹果公司、谷歌为何留不住这匹野马?面对成功,他毫不像他人一样沾沾自喜。在他眼里,自己在成功之后就要重新启程,以便迎接下一场的成功。

 

  面对成功,他能像捡到贝壳一样处之泰然,注定了他能在商海乘风破浪,绝处逢生,收获非凡的喜悦。

 

  陶潜年轻时积极入仕,一心报国。可是官场上的屡屡挫折和无尽的黑暗,让这出来乍到的他几乎崩溃。如今的陶潜连自己能在官场中保身都未可知,更别谈曾经的豪情壮志。面对着官场的腐败,陶潜回天乏力,拨不开仕途的乌云,撩不清官场的浑浊。面对着这令他心碎的官场,他选择了回到原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一蓑烟雨任平生。

 

  面对失败,他能像拂去蛛丝一样安之若素,注定了他能够在田园中找回自我,返朴归真,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的田园派诗风。

 

  如今生活在城市高节奏生活中的人,不也追求亲近自然,返朴归真?以前的人,因家境窘迫不得不穿破了洞的裤子,如今有些人为了追求时髦却特意在裤子上剪几个洞,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另类的“回到原点”。

 

  回到原点,勾践卧薪尝胆吞吴复续王权;回到原点,朱熹回到民间走进白鹿洞书院着成经典;回到原点,李时珍回到山中寻找一草一木着成医学绝唱……

 

  人生光辉无限,能否一颗不漏地捡起,就看你有没有回到原点,从零开始。

 

  回到原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