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克西姆·高尔基(英译Maksim Gorky),前苏联无产阶级作家。原名阿列克谢·马克西莫维奇·彼什科夫(Алексей Максимович Пещков)。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列宁称他为“无产阶级艺术最杰出的代表”。代表作品,《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等。

 

1、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

 

2、天才出于勤奋。——高尔基

 

3、人的知识愈广,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高尔基

 

4、我一向憎恶为自己的温饱打算的人。人是高于温饱的。

 

5、天才就是劳动,人的天赋就像火花,它可以熄灭,也可以燃烧起来,而逼它燃烧成熊熊大火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劳动再劳动。

 

6、一个人的价值,全决定于他自己。

 

7、生活的价值在于创造。

 

8、不要慨叹生活的痛苦!……慨叹是弱者……

 

9、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

 

10、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能力就发展得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

 

11、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虚度一生,那就是学习一辈子。

 

12、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13、让整个一生都在追求中度过,那在这一生中必定会有许许多多顶顶美好的时刻。

 

14、只有满怀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怀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并实现自己底意志。

 

15、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变成轻松而舒适的诗。

 

16、没有任何力量比知识更强大,用知识武装起来的人是不可战胜的。

 

17、我们在我们的劳动过程中学习思考,劳动的结果,我们认识了世界的奥妙,于是我们就真正来改变生活了。

 

18、劳动和科学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两种力量。

 

19、人需要真理,就像瞎子需要明快的引路人一样。

 

20、书籍是青年人不可以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

 

21、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趁短短的青春,去学无穷的智慧。

 

22、理智要比心灵为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23、只有人的劳动才是神圣的。

 

24、天才是由于对事业的热爱而发展起来的。简直可以说,天才——就其本质而论——只不过是对事业,对工作的热爱而已。

 

25、生活的情况越艰难,我越感到自己更坚强,甚而也更聪明。

 

26、没有不可认识的东西,我们只能说还有尚未被认识的东西。

 

27、把语言化为行动,比把行动化为语言困难得多。

 

28、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

 

29、我知道什么是劳动: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

 

30、热爱劳动吧。没有一种力量能象劳动,既集体、友爱、自由的劳动的力量那样使人成为伟大和聪明的人。

 

31、劳动使人建立对自己的理智力量的信心。

 

32、读书愈多,精神就愈健壮而勇敢。

 

33、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 只有知识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够把我们在精神上成为坚强、忠诚和有理智的人,成为能够真正爱人类、尊重人类劳动、衷心地欣赏人类那不间断的。

 

34、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

 

35、人的天赋就象火花,它既可以熄灭,也可以燃烧起来。而逼使它燃烧成熊熊大火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劳动,再劳动。

 

36、书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灵,它帮助我从腐臭 的泥潭中脱身出来,如果没有它们,我就会溺死在 那里面,会被愚笨和鄙陋的东西呛住。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