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是个安静的孩子,睡眼惺忪,令人惊奇的是,不像我的同龄人——他们热衷于冒险——我安分守己,从不向窗外眺望。在学校里尽可能勤奋,温顺踏实。

每个人都有类似的一生 – 赫伯特

之后是中规中矩小职员的普通生活,早起街道电车办公室电车回家睡觉。真的,我不知为何总感疲乏不安和痛苦,一直持续到现在,在我有权休息时。

我知道我从未辉煌过——我一事无成,收集邮票药草擅长下棋。

365读书

我出过国——假日里去了黑海,照片中一顶草帽晒黑的脸——像是很快乐。

我读手边的书:有关科学社会主义,有关遨游太空和会思考的机器,最喜欢的是谈论蜜蜂生活的。

像别人一样我也想知道死后我会变成什么,我是否会得到一所新房,生命是否有意义。

更重要的是,怎么分辨善恶,确切了解何谓纯白,何谓全黑。

每个人都有类似的一生 – 赫伯特

有人推荐过一本经典作品——如他所说,它改变了他和众多人的人生。

我读了,我并没改变。

为我一生着想,我羞于承认我不记得那本经典的名字。

也许我并没活过仅仅是存在过,我的意志被投向玄奥难解的某物中,墙上的一个影子。

因此这不是人生,是悬在刀柄上的生命。我该怎么向妻子或其他人解释,我召集我的全部力量,是为了不做愚蠢事不屈从于讨好,不与最强者交涉。确实我常常面色苍白。平庸无奇。

在学校,在军队在办公室在家里在聚会。

如今我躺在医院里垂垂老矣,在这里同样不安和痛苦。若能重生一次兴许我会好些。

我在夜里汗涔涔地醒来。盯着天花板。

寂静无声。(励志语录网:www.lz16.cn)

又一次,我用疲乏的胳臂,驱赶坏的幽灵召唤好的幽灵。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