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浮生短暂。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每个人都在短暂的欢愉之后,陷入深深的悲叹。一双眼,从清澈到浑浊,不过须臾的光景;一颗心,从期待到落寞,只需一霎的时间。

然而,人生就是这般,在尝过酸甜苦辣,看遍世间繁华,忍受孤独寂寞之后,才能觉出“风力掀天浪打头,只须一笑不须愁”的真谛与美好。

高尔基曾言:“快乐,是一生中最伟大的事。”

人这一辈子,顺畅也好,逼仄也罢,学会沉淀痛苦,宠辱不惊,生活才会变得温柔顺遂,安暖静好,因此,每天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向阳而生,心中有光,便是对流年的最好成全。

每天,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

日子再苦,熬过去就好了

有人说:“生活就是一场苦难的修行,你我身在其中,多的是坎坷与曲折。”

尤其年岁渐长,每个人身上背负的东西越来越多,渐渐会发现,原来快乐已经离我们好远。

于是常常有人抱怨:世事无常,开心太难。

这不禁让我想起小说《活着》里,主人公福贵悲惨的一生:“年少便遭逢家道中落,从富二代沦落至街头,后来又被国民党抓去当兵。

在战火纷飞中辗转几年,好不容易回到家,却发现一切早已物是人非。

母亲病逝,女儿也因高烧得不到及时救治,而变成聋哑人。”

随着家人一个个离开,无奈之下,他只能与一头老黄牛孤独相伴。

但是对于福贵自己来说,再难的日子里,他也没有消沉,反而随便一件小事,都能成为他开心很久的理由,即使苦难的一生里,依旧充满了幸福和快乐。

凯伦·撒尔玛索恩女士就说过:“我们的生活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你随时可能会被突如其来的变化扰乱心情。

与其随波逐流,不如有意识地做一些让你快乐的事,帮助自己调整心情。”

人这一辈子,正因浮生难偷欢,才更要打理好自己的心情,让自己开心。

即使有一千个理由能让你哭,自己也要找一个理由欢快地笑。

哪怕只是清晨的一顿早餐,哪怕只是路边的一片落叶,哪怕只是同事的一个玩笑……

只要敞开胸怀,这些苦难日子里的细小微光,便都是耀眼的希望,学会调节心情,做一个内心有光的人,才能无惧岁月沉浮,不畏时光流转。

再苦再累,咬牙熬过去,便是月朗风清!

安放坏情绪,生活才会好

知乎上曾有一个问题:“生活中有哪些值得开心的事儿?”

其中点赞最高的一个回复是:“没有值得不开心的事。”

深以为然。lz16.cn

其实生活中很多的不如意,往往都是因为自己看不开、看不透才导致的。

用一句很贴切的话来形容这种现象:“ 同一桩事,想得少则无忧,想得多是自寻烦恼;

同一个问题,看到光明的一面则喜,看到灰暗的一面则忧。”

说到底,人生百分之九十九的问题,都是情绪问题。

有些人和事你放不下,才会庸人自扰之。

相反,当苦难降临时,学会给心灵松绑,烦恼自然烟消云散。恰如作家白落梅所言:“平和之人,纵是经历沧海桑田也会安然无恙。

敏感之人,遭遇一点风声也会千疮百孔。这就是人与人的差别,眼界与心境的差别。”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主宰,快乐还是痛苦,地狱还是天堂,全在一念之间。学会让快乐成为习惯,让幸福成为选择,不为琐事忧,不为他人扰,日子才能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余生短暂,重要的不是一路坦途、阳光明媚,而是即便荆棘密布,也能在自我调节中治愈,在烦忧琐碎中成长。

毕竟,唯一能够一直成全你的,只有你自己。

余生、请学会取悦自己

“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

这是丰子恺在《豁然开朗》中说过的一句话。

每每读之,都会感慨,究竟什么才是热爱生活?

直到有一天,我在文章里看到有人说了这三点:“第一,你可以没有太多钱,也可以过得很贫瘠。

可是你的内心必须丰富,懂得挖掘美好,懂得创造欣喜。

第二,你可以没有太多惊天动地的生活方式,也可以过着朴素简单的繁琐日子。

可是你必须懂得在一地鸡毛的琐事外,为自己找到舒缓心情的吉光片羽。

第三,你可以单身,你可以没人陪。

可是你要懂得花点时间、心思和精力去取悦自己,懂得享受每一寸曼妙好时光。”

瞬间豁然开朗。

所谓热爱生活,不过就是善待自己,诸事随心。

尽量地,去爱自己想爱的人,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随意一点,也就快乐一点;释然一点,也就幸福一点。

有段话说得极好:“人生在世只有一次,不必勉强选择自己不喜欢的路,随性而生或随性而死都没关系。”

余生还长,与其纠结苦恼,不如学会取悦自己,将每天的日子过得快乐且丰盈,才是最好的活法。

不讨好,不纠缠,不委屈,不将就,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便不负来这人间一趟。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