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大胸怀,过好小日子

见过高山,方知下山不易,才会格外珍惜每一个随风而行的日子。终其一生,我们都是人生路上的旅者。心中有大格局,如同占领高地。

一程又一程出发,一期一会在当下。推倒自我的高墙,人要花20年的时间来建立自我,然后再用40年的时间来打破自我。

显然,推倒自我的高墙,更有价值,也更难。

所以,也才有了不同人之间的区别。

二十弱冠,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

60岁,才耳顺。什么是耳顺?

就是听到什么话,不会像年轻时那样,血气方刚,拍案而起。而是心无波澜,洗耳恭听。

这样的人,就是放下了自我,推倒了自我的高墙,变得更加宽广和深厚。

这也是我们说的:闻过则喜。听到别人的批评,觉得很高兴。想一想,这是人生极高的格局和境界。

这需要时间。lz16.cn

心有大胸怀,过好小日子

不过“打折” 的生活,不去焦虑未来,忽略当下

戴尔·卡耐基有句名言:“别去展望那些遥不可及的前景,我们当务之急就是应付眼前的事物。”

当你把精力全部用在焦虑未来的事情上时,就很容易把现在的生活过得潦草而廉价,我们要做的其实是雨来了撑伞,风来了避风,放松紧绷的神经,让自己活得轻松一些。

心态好,生活处处是美好。不要牺牲健康,透支身体

没有健康的生活,就像冰箱里放久的剩菜,少了三分滋味,多了七分危害。

我们切勿为了一时逞强,一晌贪欢,而毁掉自己的生活,有时,及时享乐,放纵自己的欲望,看上去活得随心所欲,但每一个不自律的行为,都为未来埋下了隐患。

人生只有一次,今生好好过。

  • 不要消耗感情,忘记陪伴

有时候,我们不是输给了时间,而是输给了自己的不用心。被忽视的感情,终会在时间里冷却结冰,消失于无形。

没有感情的生活,就算身居闹市,依旧是身心漂泊,无所依附,人生的美好在于有人牵挂,有人陪伴,不辜负生命的方式,就是好好生活。

在岁月中,修养自己做一个真实的人

小说《无声告白》里说:我们终其一生,就是为了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什么是真实?就是不撒谎、不做作、不违背良心,纯乎心性而行。

不作假,本身的优点缺点一目了然,所以能不自负也不自卑。他能认清自我与外物的分际,辨明荣辱的界限,如此而已。

这大概就是对做真实的自己,最好的诠释。

  • 做一个宽容的人

人之所以快乐,并不是因为拥有的多,而是因为计较的少。每一个人,都持有自身善柔的活水,那就是自己宽容的真性真情,是我们天生具备的自家宝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 做一个感恩的人

人生,要懂得感恩。丰子恺有这样的金玉良言: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

懂得修养,才能活出精彩。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