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几个女生的留言,都谈到了自己在爱情中的受挫经历:“他最终还是选了她,她比我大,甚至比他还大。我更年轻,我的毕业学校也很好,我还那么爱他,愿意给他生孩子,我为什么会输?”

女嫌男穷,是明晃晃的;男嫌女穷,是暗搓搓的 – 熊太行

“我放弃了自己老家的工作去北京找他,说要和他在一起,他见了我一次,就不再见我了。”

“我这几年一直在换工作、换行业、换城市,也没攒下什么钱。但是我见到他的时候,突然想安顿下来了。我告诉他,我想结婚,他就不再理我了。”

“我告诉他我可以放弃我的编制工作,可以什么都不要跟他在一起。他说让我别冲动,慢慢不再联系我了。”看来很多姑娘对男性择偶的标准有极大的误会。男人也会嫌女人穷。

第一个姑娘,其实条件很好,但是她的对手比她条件更好,事实上是一家大公司的管理层,收入相当不错,在业界也很有影响力。男方挑选这样一个女性做结婚对象,事业上是可能互相扶持的。

第二个姑娘说自己说走就走的勇气,但她的行为首先意味着一件事:失业。男方如果要接纳她,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帮女朋友找工作的问题,何况还是换城市。

第三个姑娘其实已经提到自己的问题了,她吃光喝尽,没有什么余钱,应对风险的能力很低。

注意了,毕业之初攒不下钱来很正常,她还在职场上学习和探索,但是工作五六年了还没有攒钱,那就意味着:她的消费习惯不太好,她的工作收入过低。

第四个姑娘一厢情愿地认为,自己放弃了编制是极大的牺牲。但是对男方来说,“放弃编制”并不能带来实际的好处,相反却是沉重的负担。

“我可以什么都不要”=“其实我什么都没有”。

男人喜欢娶有钱的女性。

有的女性不愿意承认这件事,会梗着脖子跟我吵:“可是都是男性养家啊。”

对了,就是因为社会上把“男性养家”看做一定程度上的政治正确,男方歧视女方完全不明说。

你看女方的父母可以放开了要条件:“你们家怎么也得买套房吧。”

男方家庭绝对不会明说:“这姑娘收入太低。”会被放去各种论坛婆媳版挂傻X的。

但男方会用其它方式来挑:“我觉得感觉不对。”

“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我们还是当哥们好些。”

这些借口如果不是挑容貌,那就一定是挑财产了。

男方父母也有一些挑剔穷的委婉语:矮

工作没编制

不稳定

她爸爸爱喝酒

她妈妈身体不好

女嫌男穷可以明晃晃,男嫌女穷,都是暗搓搓的。

好多女孩真信这种借口。“我改,我改我的性格,我改我的沟通方式,我好好跟你妈妈相处……”

你怎么改?你的性格、沟通方式未必有什么大问题,你需要的是收入更高的工作,手上有更多的钱。

不是女人挑钱,男人挑貌。而是男人女人都挑貌、都挑钱。

无论男女,都是学校,录取看总分,总分上线就备选。单项特别好,可以特招。

女嫌男穷,是明晃晃的;男嫌女穷,是暗搓搓的 – 熊太行

女性的经济实力分三块:家庭实力

这个家庭可以给女儿投资或者应急的部分,主要是金钱和不动产,有的还包括家庭的人脉资源。

如果一个家庭有几个孩子,这个可动用部分只是其中一部分。

个人实力

女方的收入、职业发展前景和教育背景。

风险和负担

女方和女方父母的身体隐患,包括家族病史、现有的强壮程度,女方父母有没有未成年的子女。

这就是男性择偶公式:女方经济实力=家庭实力+个人实力-风险负担。大家可以看看《欢乐颂》里的樊胜美:樊胜美其实个人实力很强,职场精英,公司里也是部门负责人,以后也不愁找工作。

但她的家庭是典型的吸血鬼,老爸还瘫痪在床。

这就降低了她在婚姻中的竞争力。虽然有些男性会选择“为了爱一起面对”,但大多数职场精英都无法负担一个家庭里有两个癌症病人(如果没有额外的商业保险)。

细看这个公式我们就会发现:

1、作为一个未婚女性,家庭实力已经没法改变了,逼着老爸去考公务员或者开发房地产根本来不及。同时父母的以下行为都会造成家庭实力的大幅缩水:犯法、做生意破产、投资失败、离婚、突然生二胎、发现非婚生子。

2、作为一个未婚女性,在职场上努力打拼,让个人实力很强,然后以大打小和年轻貌美的小姑娘竞争,是有可能的。其实女性最有魅力的时间是28岁到35岁。

3、还有一种解决方案,就是趁自己刚毕业的时候快速结婚。

一个喜欢安稳生活,不愿意工作太累的人最好早婚。

最好是找同学或者校友,这个时候的男生更在意爱情,而男方家庭也倾向于同意儿子和同学的婚事。

这里有一个错觉,就是在一个学校读书,证明大家的社会阶层差不多。

事实上还是差很多的,很多同学婚姻的崩塌,是因为婚后逐渐发现了真实的阶层差。

无论是男是女,如果除了毕业学校还不错之外条件都一般,刚毕业可能是你机会最多的时候。这个时候双方父母一般年纪都还不大,风险负担也还没有暴露。

而一个富有进取精神,不放弃自己成长的女性,最好就认真在职场上一搏。

这期间有合适的结婚对象不要犹豫,没有也不要纠结,用职业生涯最好的几年去进阶成长,然后在挑选配偶的时候形成更强的竞争力。本身家境一般的姑娘,除非相貌特别出众,不然最好选择打拼一路。

以及,选2或者选3,选了就不要后悔,早婚晚婚或者不婚都不会令人痛苦,真正人们痛苦的原因是纠结和摇摆。“我必须要明年结婚,不管跟谁。”

“我不喜欢晚婚,显得我很没用。”

“早知道当初嫁了就好了。”摇摆和纠结,最损耗人。

挑富有的女性结婚,未必是嫌贫爱富。

除非入赘豪门,不然男方很少能从老丈人那里拿到多少现金、房子或者人脉。

但保证女方家庭不会成为自己的负担,是务实的做法。

像开头提到的第2、第3个姑娘,可能还有一点小任性,工作几年之后,仍然无法经济独立。

做女友可能还有一点可爱的地方,但是在谈婚论嫁的时候,就会被对方觉得不靠谱。男方必须更有实力,才照顾得了这样的姑娘。问题是有实力的男性大多是现实主义者。

他们可能会找富家大小姐,哪怕姑娘没工作也无所谓。

他们也会被那些家庭条件负担很重,但努力上进的贫家女孩所打动。但他们绝对不会找一个家庭条件不好,自己本身也是负担的女人。(励志语录网:www.lz16.cn)

琼瑶阿姨在《还珠格格》里就给家境不好、不够努力还有个暴脾气的女孩指了条明路:

1、嫁个痴情王子

2、认个有钱爸爸

我们管这个,叫做童话。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