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醒自己

天下之事,总是困于想,而破于行。

人生路上,千万不要只会在梦里空想,你必须叫醒那个沉睡的自己。

想减肥、想画画、想学外语、想考研,那就行动起来。

唯有让自己先行动起来,步履不停,美好才会不期而至。

不做“空心人”

在一个人内心,真正不会消逝的,到底是些什么,钱穆先生曾说,对自己国家和民族的历史,对传统,应怀有温情和敬意。

那么,在你内心不会消逝的是什么?不要被物质和信息的过度消费空心化,而成为“空心人”。

人生关键的两大主题

自我觉察lz16.cn

人每天会产生各种情绪,而且它们很难被控制,没有人能做到在喜悦与悲伤之间灵活地自由切换。

我们真正能控制的,不是情绪,而是行为。

只不过,很多人的行为是被情绪影响的:愤怒了破口大骂歇斯底里,难过了暗自神伤垂泪到天明,内心强大者之所以不会这样,是因为他们有很好的自我觉察意识。

在被外界事物影响时,能第一时间觉察到自己内心的情绪变化,并且看到发生这种变化的深层根源,同时,有意地改变自己的行为。

“课题分离”

内心强大者,往往能做到“课题分离”。这是心理学家阿德勒提出的一种主张。

它的意思是,我们在人际交往中会产生各种感受,是谁的感受,就是谁的课题,你只能对自己的课题负责。

内心强大的人,对于该自己负责的事,能够做到积极主动,同时不会把别人的课题也拿过来。

一颗等待别人拯救的心是弱小的,一颗主动对自己负责的心才是强大的。

远离不停“消耗”你的人

负能量满满的人,趁早远离

一味索取的人,不如舍下

屡教不改的人,及时放手

当一段关系给人的能量,远低于对他的消耗的时候,当断则断。

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做的每一件事,都在悄无声息地影响着命运,带领我们走向不同的人生道路。

只有不断优化自己,才可以吸引同频的人同行,一起让生活变得更好。

世界上所有的美

都需要高度的专注和漫长的淬炼

越是有人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就越需要另一群人懂得,应该往这种空荡荡中填补些什么。

对大自然、对现实的变迁、对世间的悲欢离合,我们内心的触角都要敏感地、密切地去感受它们,催生清新的生命感。

有所学,有所成,有所爱

人生要有所学,有所成,有所爱。

根据个人兴趣、能力和社会需求,选定了自己的专业,这是有所学。

最终,在一些专业领域形成独到见解,有了贡献,成就了更好的自己,甚至成为独树一帜的自己,这是有所成。

有所爱,意味着献身精神,意味着一种信仰;意味着可能需要放弃很多,也需要有深刻的自省能力时时唤醒自己,这一定是一个长期的、艰苦的锤炼过程。

看到自己,绽放自己。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