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瓶颈,跨界和引入新的资源,学习别人的人生经验,是打破自己的固有认知,突破瓶颈最好的办法。

思路决定出路,思维决定高度!

那些选择“窄门”并取得一些成绩的人,并不是说多么聪明,可能是用时间去换空间,滴水穿石,聚沙成塔。

选择对了一座山,选择了一扇“窄门”,把一件事坚持做到极致,坚持爬了下去,唐太宗在《帝范》里说道:“取乎法上,仅得为中。”

《孙子兵法》里有更详尽的解释:“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必败。”

求其中,求其下,走捷径,逃避思考,是人性。

主动选择窄门的,永远是少数人。

然而,做人做事,比的是慢、是笨、是扎实,是聪明人下笨功夫。

选择容易的路,会让你慢慢上瘾,

你一旦给自己找到逻辑自洽的理由,获得了认知协调,就会越来越依赖,最后无法逃离,顶尖高手,比的是慢、是笨、是扎实,是聪明人下笨功夫。

当你选择窄门,踏实做事,为社会创造价值时,整个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智者过窄门,勇者行远路

提升自己,比仰望别人更有意义!

只要坚持做正确的事,养成好的习惯,人生就在走上坡路,努力已经成为一种人生的状态,不努力,就觉得生命是没有质量的,不知道你在正处于人生的什么阶段。

正春风得意?lz16.cn

正经历人生低谷?亦或内心很平静?

无论处在什么状态,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达到什么样的状态,成为什么样的自己。

迷茫时读书

曾有一位年轻读者,在给杨绛的来信中,抱怨社会浮躁,人心难测。

杨绛看完后,回信说道:“你过得不好,只是因为想得太多,读书太少。”

“当你感到迷茫时,最好马上去做一件百分百投入的事情,而这件事情最好是读书。”

你读过的每一本书,都会某一时刻帮你找到生活的出路。

难过时运动

北大校长王恩哥曾说过一句话:人一生应该结交“两个朋友”,其中一个是图书馆,而另一个,则是运动场。

罗曼·罗兰曾说过:“活力的来源来自活动,一个人长久不做体力活动,不但身体逐步衰弱,思想也会呆滞。”

罗曼·罗兰曾说过:“活力的来源来自活动,一个人长久不做体力活动,不但身体逐步衰弱,思想也会呆滞。”

独处时自省

独处,让人自省。

人只有在独处时,才能屏蔽外界的干扰,沉下心来审视自己、正视生活,理性思考现实和未来。

所以,不妨留些独处的时间。

你将遇见最真实的自己,找回生命本真的快乐。

英国哲学家培根曾说:“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

成功源于习惯,习惯源于日常。

这些微小的习惯,都会带你去到更远的地方。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