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骥才在《真人不露相》一书中说:“人的力量主要还是要在自己的身上寻找,别人给你的力量不能持久,从自己身上找到的力量,再灌注到自己身上,才会受用终身。”

生活越来越舒服,人生越变越好,首先要从断掉情绪垃圾、断掉负能量开始。

人生变好,从断掉这些念头开始

“我做不到”

只要你愿意,镣铐随时送到你手上,高墙随时平地而起。

自我设限,才是生活最大的监狱。否定自己的可能性和可塑性,然后放弃寻找出路,放弃努力和抗争,其实就是在精神上画地为牢,给自己判了监禁。

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有句著名的台词:“怯懦囚禁人的灵魂,希望可以让你自由。”

当你觉得自己行,整个世界都会为你让路。你觉得自己不行,神仙也无能为力。

即便现阶段能力确实有限,但这正表明还有进步的空间,还蕴藏着无限的可能,不试一下,怎么知道结果呢?

不妄自菲薄,才能看到自己身上的光。不自我设限,精彩才无限。

“我没有时间”

很多时候,你不是没时间,你只是不愿意去行动。

不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去努力、去奋斗、去坚持,而是渴望变好的心还不够强烈、下的决心还不够大。

最怕的是你一直以忙碌为借口,忙着抱怨,忙着发呆,忙着消耗时光。日复一日,长此以往,就只会浪费光阴,蹉跎岁月,一事无成。

永远不要给自己找任何理由和借口,更不要拿没空,没时间,去敷衍和搪塞,否则,最终苦的都是自己,当你懈怠时,问一问自己,这是不是你希望成为的样子,如果不是,请记得叫醒自己,不要再拖延,更不要装无所谓。你要争取自己渴望的人生。

“如果当初”

曾看过一个人生十大憾事的评选,包括:没有考上好大学、结婚太早却选错了人、入错行业和忽视健康等,看到这些,很多人都会有所感触。

那些得不到的人与事、曾错过的人生选项,就像心中的白月光,总是令人心生遗憾。但人生没有重来的机会,选择了就不要后悔,更不要总是说“想当初”……

既然没有人不会做错选择,那就坚定地走下去。

凡是经历,多为馈赠。

踩过的坑、犯过的错、受过的伤,多是在修炼你的意志,让你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方向。

去做吧,改变人生最好的时机永远是现在,真正努力过了,你也就不后悔了。

“真倒霉”lz16.cn

有这样一种人,无论和谁在一起,都有发不完的牢骚、说不完的怨言。

可当一个人习惯了抱怨,人生往往会被消极的模式控制,谁的人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不抱怨的人并不是不会遇到难题,而是能认识到抱怨无效。

偶尔抱怨可以当作情感的宣泄,未尝不可。但习惯抱怨而不谋求改变,便是不聪明的人了。

与其总是怨天尤人,不如学会反躬自省,为心灵松绑,为自己加油,遇事不抱怨,才能慢慢变好。

要相信,幸运只属于那些积极向上、乐观生活的人。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