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由天定,但人定胜天。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之中,无外乎只有两种命数,一是自私自利,只看中自己的得失,损人利己的小人,另一是不断强化自己能力,重视自己更重视别人的君子,命数天定,但选择权却在你自己的手中。佛说:“相由心生,心随意转”。

你什么人,就是什么命

你对世界的认知,是你心灵的显现,你的所有行为,也是你心灵的显现,而这一切也就决定了你将会拥有怎样的命运。

所以,改命,说到底还是心的变化,心好,命就好。

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

笑一笑,十年少;笑一笑,好运到。

笑,这个行为,首先是一种乐观的态度,再然后就是一颗无惧风雨,勇往直前的强大内心。

总有人说,爱笑的人都是好运的。

其实道理很简单,世界就是一面镜子,你以微笑面对它,它自然也会回报给你笑容。

曾看过一篇很感人的文章《把笑容带回家》,母子都在为上大学的学费发愁时,父亲回家笑着说“我下岗了”;

父亲出去找工作总是碰壁,但每天回家,他都笑着说“差不多了”;父亲做工时受了伤,回家依然笑嘻嘻的,说“没事,没事”。

最终,一家人谁都没有轻易的放弃,就靠着一辆三轮车,攒齐了学费。生活本就没有一帆风顺的事情,但输掉什么都不能输掉笑容,放下什么都不能放下快乐。

谁的人生都无法从来,我们无法选择生命中所需面对的风风雨雨,但却可以用乐观的心态一路前行。

不苛求别人,更不为难自己,能淡泊,心安,快乐,宁静的度过一生的人,自然能把苦难的日子熬出花来。每天都让自己多些笑容,一切就都会向着好的方向前进。

谨慎的人,才能笑到最后

谨言慎行,才是福之根源。祸从口出,言行可大可小,可轻可重,但想要避免言行祸患,立身行事之时,就要时刻保持警惕,不放纵自己。

我们的言行就是内心的一面镜子,我们说出的话,做出的事,反映的就是自己的内心,一个人心里装了什么,他的眼里就看到什么,他的嘴里说了什么,他的生活也过成什么样。

在“山大留学生”事件之后,一条“万达校招主持人发表不当言论”的新闻冲上热搜。

原来是万达集团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办校招宣讲会,主持人在开场时说:“今天很荣幸来到了美丽的济南,山东大学的女生都很漂亮,我不由感叹,山大的留学生真幸福。”

这一涉嫌侮辱性言论,当即引发山大学生抗议,现场群情激愤。

虽然,男主持现场和事后均做出了道歉,但两天后,济南高新万达广场官微声明,已对涉事主持人予以开除处理,一句“无心之话”,却葬送了自己大好的前程,有些心软的网友会认为,既然已经道歉,是不是可以给他一个改正的机会。

但人在面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时,都是带着一层滤镜的,自己是很难发现自己的错误的,如果不栽一次跟头,是不会吃一堑长一智的。

孔子有言:“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

做事前三思、谨慎是必须的。当我们说话不用大脑、说话不经过思考,往往就会给自己或者他人带来灾祸!话如水,说出去难收,言如刀,伤人最深刻。

仔细一点,谨慎一些,宁可沉默吃亏,绝不直言多嘴,伤人伤己,只有如此,我们才有可能走得更远,走得更顺。

无惧磨难的人,才会逆风翻盘

低谷求生,大道从容。人生如行路,平坦开阔是路,坑洼不平也是路。

没有人能预料自己永远走在开阔大道上,所以坎坷,荆棘都是会出现的。而一个真正强大的人,从不轻言放弃,不随意退缩,这样就算再大的困境都会有解决的一天。

有这样一个人,在他的一生中遭受过两次惨痛的意外事故。第一次不幸发生在他46岁时。

一次飞机意外事故,使他身上大面积烧伤。

经历了十几次的手术后,他的脸因植皮而变成了一块彩色板。他的手指没有了,双腿萎缩,无法行动,只得瘫坐在轮椅上。

谁能想到,6个月后,他亲自驾驶着飞机飞上了蓝天,4年后,命运再次把不幸降临到他的身上,他所驾驶的飞机在起飞时突然摔回跑道,他的12块脊椎骨全部被压得粉碎,下半身永远瘫痪。

但他没有把这些灾难当作自己消沉的理由。他与病魔作斗争,克服困难,永不放弃努力!

最终成为一位百万富翁、公众演说家、企业家,还在政坛上获得一席之地。

这位生活的强者,就是米契尔。

人的天性,趋利避害,好逸恶劳,能省力的地方,决不拼命。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磨难成才,一个有志向的人是不怕磨难的。只有敢于面对风风雨雨,接受命运挑战,百折不挠的人,才会获得成功,增长才干,绽放出生命的光彩。

宽容的人,才能登高望远

宽容处世,便是渡己又渡人。宽容是什么?宽容是接纳他人三观的胸怀,是包容他人错误的气度,是审视自己的胆量。

人生不会一帆风顺,总会遇到坎坷矛盾,但只要对万事万物宽容一点,你会发现,收获的远比失去的多的多。

曾国藩平叛有功升任二品大员后发生了这样一件小事:按道理,他的官轿应该从蓝呢轿换成绿呢轿,以彰显身份,但曾国藩觉得没必要,于是便没有换。

某天,出门的路上,在一个窄巷里,遇到一顶绿呢轿,仆人一看蓝呢轿居然不给自己让路,顿时恼了,气势汹汹地冲上去,把曾国藩拖了出来。

绿呢轿中的高官想看看谁这么大胆,敢挡他的道,结果发现,居然是曾国藩。

那人连忙下轿,跪倒在曾国藩面前,连声说:“大人赎罪,大人赎罪!”

虽然没被尊重,曾国藩却没有生气,一把扶起这位官员,安慰他不必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他不会计较。正为如此,曾国藩创下了九年内连升十级的官场奇迹,终于成为一代名臣。

将军有剑,不斩蝼蚁。

当你历尽千帆回头再看时,就会发现,人这一生很多的痛苦,总结起来就是两个字“较劲”。

但较劲到了最后,世界不会变,反而是你陷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之中。圣人说:“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

宽容,并不是委曲求全,而是你明白了这些不过是你人生的一种经历,既然决定了要大步向前,那就无需陷入这些无谓地纠结中。

所以说,人这一生贵在拎得清,大事不含糊,小事不纠结。宽容别人,就是对自己的成全。

自律的人,才能成就自己

人生有多自律,就会有多成功。有人说,成年后有两种人,一种是成熟,一种是老。

实际上,成年后只有这样两种人,一种是没有约束心的人,一种是高度自律的人。

日本设计师山本耀司说:“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更广阔的人生。”

自律就是对自己狠一点,再狠一点,然后你人生的层次就会高一点,再高一点。

作家古川武士过去拥有很多不好的习惯,这些习惯给他带来了不少的麻烦。

因为睡觉时间不规律,每天都无精打采,工作效率低下。因为不运动,导致体重暴涨,身体逐渐出现了一些问题。

终于,他痛下决心要戒掉这些不好的习惯:每晚十一点,他就爬上床开始睡觉,坚决不再熬夜;

为了杜绝拖延症,每天提前一个小时到公司,处理最紧要的事;休息日,他也不睡懒觉、不赖床,生活过得很是充实。

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他成功减肥8公斤,生活过得越发滋润。他说:“当我戒掉一个又一个坏习惯之后,我拿回了生活的主动权。”

这个世界上,真正可怕的人,不是多聪明或者多富有,而是那些将自制力发挥到了极致的人。一个自律的人永远都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以他们从不会因为任何的借口而放弃自己的计划。

对别人而言的严苛,在他们的眼中不过是日复一日坚持的习惯罢了。一个人的想法再好,如果不去执行,那就只能止步于想法,但如果一鼓作气的坚持了下去,那就能到终点。

所以,一个狠下心来对自己的人,自然会更加优秀,活得更自由。人生起点,有差有别;人生终点,天差地别。有人将这种差别,称为“命运”,细细想来,倒也没错。

何为命运?心理学家荣格说:“你的潜意识指引着你的人生,而你称其为命运。”

说白了,命运就是一种潜意识。而那些被我们归结为外部力量的结果,其实也是自己的内在潜意识推动的结果。

所以,命运从不是天定,而是你的选择。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努力拥抱未来,去大胆追寻自己想要的未来,成就最好的自己,自然也就获得了最好的命运。

愿我们都能把握好自己的人生,俯身做事,用心做人,如此,便会时来运转,好事连连。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