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讲究一个“度”字。“度”即为尺度,也就是为人处世的分寸。遇事懂得控制好“度”的人,才是真正的智者。人生,易坏在过度。

在人际交往中,我们常遇到这么一种人:拿刻薄当耿直,拿讥讽当风趣。

人生有度,才是恰到好处

他们往往控制不好语言的分寸,容易让感情陷入尴尬,甚至惹人厌烦。

正所谓说者无心但听者有意,有多少人是在无意中伤人却不自知呢,说话要有度,只有把握好了交往的分寸,情谊才能地久天长。人生,易误在失度。

在家庭关系中,有些父母对子女的控制欲总是很强。

他们希望子女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却忽略了子女本是独立的个体,有权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生活一旦失去了界线,关心反而会变成束缚,更容易引发家庭矛盾。

关心要适度,家庭才有温度。人生,贵在有度。

如风筝,因有线的牵制才能越飞越高;人生,因有度的约束,才能越走越稳。

工作有力度,事业才有高度;交往有弧度,视野才有宽度;胸怀有大度,生命才有厚度,凡事只有把握住了“度”人生才能恰到好处。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