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烟树雨藤,秋将成半。我携着世上的自己,来至山中。

 

古寺,修竹,红墙,高树,再都熟悉不过,这片无数次眷顾的地方,终究还有一条尘路蜿蜒相连。

 

然而此处留我不住,我和它的缘份,仅止于禅院的一晌松荫,面前的一盏茶。

在人间已是癫 – 枫林主人

我走后,峰断落日,石漱流水,这里依旧月白风清。

 

身从前尘来,应续前尘事,我深知世间的发生皆有起因,至于将来怎样,不由我猜测,也不该猜测。

 

365读书

 

只可惜这里的结袈趺坐,龛焰荧青,参得破天地法界,缘起缘灭。

 

却无法看透一个人的眉聚波横。(励志语录网  www.lz16.cn)

 

即使勘得破眼前的倏然一别即作长别,也拦不住旧事随风化篆烟,朝绾青丝暮绾雪。

 

我知道,尘世并非消遣所,这里的一得一失,一爱一恨。

 

虽都有禅机自圆其说,但终不能改变一朝寂寞无限事,也明白静神息养,归入浅淡。

 

却管不住心事一自成汹涌,狂涛浪阵猛叠翻。

 

唯愿上天明理顺意,让人好好活这一世,也便好好尽这一世的情份。

 

哪怕到头来一缕烟消,干净得仿佛没有来过。

 

无论如何,尘世终归是我寄居的家。

 

只有在人世,才能经历春秋四季,让天地间每一次飞花落雨,都可以被我解释得别有声色。

 

这些山川,河流,日影,月色,原本毫无意义,但我却可以因此像只孱弱的小动物。

 

为它们欢欣或者流泪。

 

在宇宙,在天神,在佛祖,我只是一粒砂,但在人世,我才有机会被认为不可或缺。

 

只有在这里,我才能萌生爱,学会爱,即便天地洪荒的毁灭多么壮烈。

 

那也是时间给予的机会。

 

它们固然不知道贪恋这回事,但如果没有这个机会,便会上千年上万年的存在。

 

而爱却是一次轻佻的魔法,它可以让我随时为它重生或者毁灭,这虽然可笑,但也很美。

 

如果不是在这里,我根本不会遇见你,也唯有在这里,我们才能生老病死。

 

懂得爱到深处其实只是一场珍惜。

 

我相信,你根本不是等在这里,我也不是正好经过。

 

如果猜得没错,我们一定是因为错过太多次,而到最后实在避不开。

 

相遇,真的不是一件浪漫的事,如果发生了,它便是宿命的必然。

 

真的浪漫,是三钟五鼓催我商量江山大计。

 

而我还在为你夤夜画眉,是大军压境,兵临城下,我还在为你绾鬓簪花。

 

可这些我都做不到,现在能做的,不过是采一株山下的凤仙,为你的指尖染成一抹豆蔻。

 

为此,茶院的桌上,现在还歇着一杯冷茶。

 

背景音乐:裘繼戎子千 - 皓月无眠。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