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山伯。黄泉路上,非人非鬼。你先我而爱,我先你而死。

英台,我若有知,宁愿待你如兄台。

宿命是狠心的巧合,因缘是多情的误判,我们今生阴差阳错,以命抵命,换来两只无辜的蝴蝶。

山伯 – 枫林主人

然而美妙的结局,只是我们的障眼法,从看见蝴蝶那一刻,我便知道彼身非此身。

两个鲜活的人,一个相思成疾,朝思暮盼,一个纵身一跃,飞身扑墓,即使情愿这般死去。

炽热的生息,又怎么可能刹那间凉透。

365读书

伟大的悲剧,往往由小的喜剧连接而成,这串断线的珠子,随便拿出一颗,依旧带着昔日的光泽。

东风紫陌,荠麦青青,黄土垄上刮起的尘烟,无日不在等待一场春雨,我的一抔青冢寂寂在此。

却在等待时光之手将它抚平。

世人不会记得我这个殉道者,我也打算忘了前世的爱恨情仇。

人间冥界本是殊途,活着的人习惯以平常的聚散对待离别,其实对于逝者。

世上的一切早已与他无关。

英台,苍天可鉴,我多么希望你能好好活着。

若有忘情槌,我情愿飞入你的梦里,让你一眠醒来,忘了还有山伯这个人。

可是,你来了,春风浩荡之中,一队朱衣红轿,吹吹打打,鲜艳的盖头下,端坐着苍白的你。

一个内心装着赴死计划的女子。

只是你并不知道,即使心愿能够实现,荒茫的幽城,也只有很小的机会让我们碰面。

万一你走迷了路,我该到何处去寻你。

黄土之下,不仅埋着我,还有两枚沉睡千年的蛹,它们的轮回之期已到,只等雷公一击。

便在我这里借道而出。

天神慈悲,他绝不会让你这样死去,亦因慈悲,也不会让两只可怜的蛹错失机会。

狠心的巧合,便在此刻发生,上天终于顾生不顾死,成全了一对蛱蝶,也成全了你。

你的红衣如血,如火,照亮这个清冷的世界,我在这里盘桓许久,终于得见故人的眉眼。

你一句“我可怜的山伯”,早让我热泪滚滚,噎喉难发。

尽管多么不想如此,但我内心又多么渴望如此,素手一握的刹那,荒凉的千仞壁垒尽然坍塌。

英台,你比我勇敢,比我轰轰烈烈,若把我换做你,我不知道,能否像你一样决绝赴死。

你才是看透生命的人,生有何欢,死又何哀,如果能够共对朝暮。

这里和红罗书院,在你的眼里并无两样。

草长莺飞的春日,窗柳绿丝如拂,学堂里的你,一袭白衣,光彩照人。

我这个呆子,只把你当成俊俏的书生,哪里认得出那一双染过翠黛的蛾眉。

你冰雪聪明,我懵懂若痴,这样的性情也许不适合同窗。

却让相爱的人变得有趣。

少年的心,是碧甃里的一汪清波,即使长长的竹竿,掷落的石子,也难以惊起像样的涟漪。

英台,你是甘于为此投奔的人,井边观望的智者永远只懂得明哲保身。

草桥结拜,十八里相送,只是今生的回忆。此时此刻,我愿与你携手轮回,走一回真正的长路。

我们都是向往自由的人,将来倒不如学那对蛹儿。

一起去化蝶。(励志语录网:www.lz16.cn)

你总说我傻,这次在心里想好了,来生许你化,我不化。

只是当你独自飞去之时,请别忘了在枝上稍做停留。英台,好让我知道,那便是你。

背景音乐:吕思清 - 梁祝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