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经历过某个人离开,再无相逢的悲痛吗?你曾默默地深沉地思念过一个人吗?

如果你有过,那你一定也懂得璐璐吧。

6年前,一直宠她,爱她的母亲突然离开了。

母亲去世6年,她写1553条微博与妈妈聊天:还是好想你,一直爱着你

在那之后,她一直在微博上和妈妈聊天,每一条的开头都是那个温暖的称呼——“妈”。

就像妈妈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样。

6年时间,1553条微博,她让我们体会到思念一个人到极致是何种感觉。

2012年6月12日她发布了第一条微博:今天是你离开我们的第十天,这是我除了出差之外,第一次这么久没见到你。算来你离开我们已经近半个月了,想你想得要疯了。

和蚀骨的思念相比,死亡都变得没那么可怕了。

今天是三七,你一定要回家看看啊,我和爸给你留窗户。

明天就七十七天了,时刻想到你就心痛。

我就当你一直在身边陪我,每天和你说话,像以前一样。

昨天晚上梦见你了,我一个劲儿地找你。

当我四十岁的时候,我已失去你二十来年了,而身边的朋友还有妈惦记着。

三周年了,在没有你的日子里,度日如年。

看到你扶着宝宝的照片,感觉你就在我身边,连体温都能感受到。

妈我患焦虑症和抑郁症了。

妈,昨晚又梦到你了。

妈妈的生日,自己的生日,母亲节,结婚纪念日都会想起她“今天是我的生日,36年前是你的苦日”

看到她喜欢水果,喜欢的歌曲都会想起她。

偶尔向妈妈抱怨一下,工作中受的委屈或者身体的不适。孩子成长的点滴小事,亲戚间的家长里短,她都会和妈妈絮叨一下。6年间璐璐一直这样,思念着妈妈,纪念着妈妈……

虽然回忆难免夹杂着痛苦,但也是爱的另一种方式啊。生活一路向前,总会遇见各种各样的分离,让人无可奈何,无力改变。有些人,他们只陪了你一程,却让你惦念了一生。

就像电影《寻梦环游记》中说的,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遗忘才是“你离开很久了很久了,但我还是很想很想你,我不会忘了你,因为我一直爱着你”。

芝加哥小熊队取得世界大赛冠军,老人驱车1000多公里来到父亲墓前,想在第一时间与他分享这个好消息。父亲生前是小熊队球迷,一直期盼球队能够夺冠,但直到过世都没有实现愿望。

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

如今老人已经满头白发,做了父亲,做了爷爷,然而当初和父亲一起,为小熊队呐喊助威的场景犹在眼前。现在他和爸爸聊着球队,又成了爸爸口中的“浑小子”。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

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妈妈打扫屋子时,看到4岁的儿子Alex正生涩地抱着吉他,在妹妹的遗照前为其弹唱《寻梦幻游记》的主题曲,《Remember Me》。这一天原本是妹妹Ava1周岁的生日。

不幸的是,她来到这个世界仅仅4个月就因病离开了。

Ava降生后,Alex对其无比疼爱,每晚都要给妹妹一个晚安吻才肯去睡觉。

妹妹的离开,无疑给小小的他带来了难以想象的打击。

在失去妹妹的日子里,他每天都会提到她。

后来,妈妈告诉他,Ava就躲在天上的云里。“妈妈我看到Ava了,就在那儿。”

请记住我,尽管我不得不道别。

请记住我,不要让眼泪为此而流,即便身在远方,你也是我心中深深的牵挂。

深圳卫视有过一档寻人节目叫《你有一封信》,最后一期的主题是“有些人在心底,从来没忘记”。

讲的是两位八旬老人,分开60多年后重逢的故事。

颜世伟老人,早年移居美国,半个多世纪来一直在找他的初中好友刘元江。

抗美援朝时期,他们就读长白山下的一所中学,刘元江对自幼丧母的颜世伟非常照顾。

后来颜世伟搬去了大连,不幸患上了肺结核,虽然已经分开几年,但刘元江得知这个消息后,立马给颜世伟打去40元钱。当时他每月的工资不过36元,要养活家里六口人。

在那个肺结核会丧命的年代,在颜世伟老人心中,这笔钱无疑是笔救命钱。

后来两人断了联系,颜世伟老人移居美国。在美国这么些年,他从来没有忘了刘元江,不断地通过老同学打听他,还在网上找人,但都没有结果。

70岁的时候,他知道时间不多了,便亲自回到中国寻找,一找就是十年。幸运的是,在节目组的帮助下,两个人终于相逢。时隔62年,他们再次拥抱在一起。大概这就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吧。

最后颜世伟写了一封信给老友:我们分别至今,已经整整过了62年,这个时间,对于一个人的生命来说,不算短了。但是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你的音容,你的名字,还有我们的友谊。

都一直活在我的心里,就像62年前一样的鲜活,无论我去了大连还是沈阳,是天津还是美国,也无论你在临江,还是沈阳还是山西,在这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我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你。

到2018年的3月8日,MH370已经失踪四年了。

对于普通人来说,这场事故或许就像一个听过的故事般,早已淡忘。

但对于网友微博@漫步鱼来说,这架失联的飞机是她永远的痛,飞机上的爱人是她永远的牵挂。

四年前,她的丈夫出差回国,乘坐了这趟飞机, 之后杳无音讯。

四年过去了,她还在等他回家。思念是最耗人的东西,她曾一度瘦到72斤。

时间果然是药,三年过去,体重慢慢增加,失眠也好了许多,但“念你成疾,药石无医”。

有人说若你经常梦见同一个人,是因为他离你过于遥远,如果当初我没让你走,该多好。

四年过去了,听到和你相关的消息,还是会心颤哽咽,我还是很想你。这世界上,有些人有些事有些爱,在见到的第 一次,就注定像一棵树一样,生长在心里,生生世世。

今年1月4日傍晚,雨雪交加,安徽80多岁的吴老太出门后一直没回家。晚上10点多,民警和家人找到她时,她满身泥水冻得直发抖,正边叨念着,边静静清理老伴坟前的积雪和杂物。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你可知道我有多想你。

美国一位93岁的老爷爷,每天都去同一家餐厅吃午餐。

而陪伴他的是一张女士的照片,那是他相伴了63年的妻子。

两位老人结婚63年,从未分开过,直到4年前老奶奶去世。自从妻子去世后,无论走到哪里,老爷爷都把她的照片带在身边。虽然现在阴阳两隔,但他对妻子的爱从未变过。

每一天他都会去给妻子扫墓,就像谈恋爱时赴一场心动的约会,拿着她爱的花,有时为心爱的姑娘读一会儿书。“我爱你,宝贝,真希望你能跟我一起回家。”

妻子去世后,她照片旁的台灯一直都亮着,犹如老爷爷的爱。

“她生前与我形影不离,现在也和我在一起”

思念是苦,牵挂是苦,无法相守是苦,生死离别也是苦,或许,爱一个人,就免不了为其受苦。

然而,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还是会选择与你相爱,哪怕会受伤,哪怕会分离,但是你给的温暖记忆
是谁都无法给与的,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的谢谢你来过我的世界,岁月漫长,想你念你。

文/树树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