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挽回的过失往往是由于骄横傲慢造成的,而放纵自己的情感就会沉湎于嗜好和欲望之中。

 

楚地的客人不要以为山峰是险恶的,实际上世上人心比山峰更险恶难测。

 

人们追逐财利,就如同往中水和火中跳一样,前面的人虽然已经败亡,但后来的人却并不会因此退缩,反而重蹈覆辙。

 

常感叹人心不如水,流水因遇险滩才起波澜,而人心却会无事生非,比流水更险恶难测。

 

当一个人不再宝贵的时候,过去那种友朋云集, 车马盈门的热闹场景就顿时不见了,门前变得冷冷清清。

 

人情就好比起伏的波澜一样变化无常,为了争夺名利结交一生的老朋友竟能拔剑相向,先富贵起来的人,就可以马上得意洋洋地在同辈人面前炫耀。

 

一个人只要取得了高中的地位和职位,马上就会声誉大增,扬名天下。

 

一个人的生死并非命中注定,一个人的富贵取决于钱的多少。

 

凡是涉及纠纷和诉讼官司,没有钱的一方不容易获胜,孤疾贫穷而不得志的人,没有钱就难以摆脱困境,人们之间的仇怨和嫌疑,有时有用钱就无法化解,许多丑闻和被人耻笑的事情,莫不因钱而引发。

 

钱多的人处在别人前面,钱少的人则只能居于别人之后。处在前面的人就能够成为强者,而处在后面的人则只能作为弱者。

 

有了钱,可以让人化险为夷,可以把人从死亡的危险境地救出来,而失去了钱,高中的人也会变得贫贱,活得好好的人也会被夺去性命。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