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美国这个以自由为豪的国度中,大多数的美国白人蓝领仍旧摆脱不了世袭的贫穷与困顿,仿佛是一条与生俱来的枷锁,牢牢套在他们的脖子上,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现象?新的一周,365读书微信公众号将要和您共读J.D.万斯的经典著作《乡下人的悲歌》。与您分享共读推荐:英雄不问出处,为生命本色喝彩。

在人们的印象中,美国算是全球最有钱的国家之一,GDP总量位居全球第一位,人均GDP近40万。

那么,这是不是就意味着美国就没有穷人了?

乡下人的悲歌:英雄不问出处,为生命本色喝彩 – J.D.万斯

那些在华尔街上散步的人,人人都是衣食无忧的“有钱人”呢?

答案是否定的。

365读书

事实上,美国这个被世人普遍认为满地是黄金,处处是机会的国度,依然有一批在贫困线上挣扎的普通人,他们和发展中,甚至欠发达国家的人们一样,买不起名牌服饰、开不起豪华轿车。

经常去超市抢购打折的商品,也会为一些小利争得面红耳赤,最终老相识也成陌路人……

那么,人们不禁疑问:在美国,这些土生土长的社会底层工人阶级究竟是个什么样子?而社会、地区和阶层衰落又会给一生下来就深陷其中的人们带来怎样的影响?

一位出身于社会底层的美国人,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了向中产阶级的跨越,这其中又付出了什么,为什么他能够在众人中脱颖而出,在传统意义上成功实现一代人向上流动的标志。

本周,让我们来共读J.D.万斯的回忆录《乡下人的悲歌》这是一本全美百万级畅销书,随着这本书的出版,迅速横扫美国各大畅销书榜。yu.lz16.cn

它连续超过34周雄踞《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并登顶榜首,且接连荣获《华盛顿邮报》,年度图书首位、《时代周刊》十佳非虚构图书、美国亚马逊年度编辑推荐图书等殊荣。

此外,这本书还得到了彼得·泰尔、蔡美儿、格里高利·曼昆等美国政界、学术界、投资界大咖以及美国数百家传媒倾力推荐,在比尔·盖茨私人夏季书单中评为“一本伟大的书”好莱坞传奇、曾导演《天使与魔鬼》《达·芬奇密码》的朗·霍华德将执导《乡下人的悲歌》电影版。

事实上,本书绝不止于励志传奇。

它是一曲忧伤的老情歌,轻轻地哼唱低吟,既唱给自己,又唱给亲人,还唱给过去的岁月。

乡下人的悲歌:英雄不问出处,为生命本色喝彩 – J.D.万斯

万斯的阿姨、叔叔、姐姐,还有最重要的妈妈。

每个人都长期地与生活作斗争,与贫穷、酗酒、暴力、愚昧、毒品对抗,时而淹没,时而沉浮。

而万斯是这个城市移民家族的第三代,他的亲人们用了几十年的时间缩窄了文化的鸿沟,最终借助教育达到了身份的跃升。它是一种必然性和偶然性的完美统一。

本书的作者J.D.万斯有很多身份,生长在“铁锈地带”的穷小子,留守儿童,前海军陆战队队员,耶鲁大学法学院的毕业生,希拉里和克林顿的校友,目前在硅谷一家投资公司任管理职务。

用中国人熟知的一一句话——“逆袭成功的凤凰男”来形容万斯。

应该说是恰如其分。www.lz16.cn

在这本《乡下人的悲歌》中,J.D.万斯告诉我们:英雄不问出处,对于一个成功者来说,出身并不重要,自身的努力和对目标孜孜不倦的追求才是胜败的决定性因素。

在接下去一周的共读里,我们将通过七个部门,来与你一起阅读本书:

第一个部分:不幸却也幸运的童年 (第1章-第3章)

第二个部分:世界上永远没有完美的父母 (第4章-第5章)

第三个部分:万斯成长的“烦恼” (第6章至第7章)

第四个部分:险些堕落的万斯,重获新生 (第8章至第9章)

第五个部分:弃笔从戎,历练铮铮铁骨 (第10章至第11章)

第六个部分:大学生活虽然美好,却无比艰辛(第12章至第13章)

第七个部分:苦尽甘来 万斯迎来了自己人生的春天(第14章至第15章)

希望每一位书友,在读完本书之后。

都会向着自己内心的目标勇往直前、勇攀高峰,追寻梦想永远在路上。敬请期待明天的共读。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