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2020年春节的落幕,历经长达两个月之久的战疫行动,全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缓解,人间值得,这四个字深深的印刻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花开必有时,我们曾一起种下的心愿也必将在风雨过后实现。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那些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此时此刻她们又做何感想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接着分享上期为我们带来感动的广东茂名援鄂医疗队小组人员的医护记录,看看她们在日常护理当中有爱的片段,也希望我们在疫情当下,稳住,别浪,坚持,我们静等花开。

2月25号早上11点钟

街道上的人与车辆逐渐变多,可是每个人都很匆忙,都戴着口罩匆忙地走着,这一切仿佛被按了静音似的,都那么悄然无声。

春暖花开 – 吴祖龙

武汉给我的感觉挺复杂的,虽然说现在的情况比以前好转了好多,但我感到只要是还有一个病人没有完全恢复,我心里都不好受,为他而伤心。

对,那感觉就是这样,为恢复好的病人感到开心同时又为迟迟没出院的病人感到伤心,可是我们坚信他们也会好快出院的。

春天来了吗?花真的是开了吗?春暖花开的气息,你感受到了吗?

春天,对于我来说,病人康复了,出院那一刻就是他的春天,而他脸上的笑容是那春天里绽放开得最美丽的花朵。而且这一瞬间,也正是我感受到的春暖花开的气息,心都是暖暖的

看着科室稍微空闲些,就趁着这个机会去看看熟悉的几位“老伙计”。

不管你来时是谁,只要来到我们这,那就请让我们来照顾你吧。

①8床,他是本院的医生,在年三十到初二这个时间段还在坚守岗位参与抢救新冠的患者。就在初三时突然高烧不退,检查后被告知不幸感染到了新冠,连忙按排住院隔离治疗。

他一家三口人也都因为感染到新冠,来到了医院隔离。

他的父亲在采访中说道“如果不是为了抢救病人,我儿子也不会因此被感染。但是没办法,病人是要抢救的不能放弃,作为医护人员更不能退缩。

最后不幸感染到了,但还是值得,我们不后悔,也不埋怨,病人抢救回来就行了。

我听到后还是比较感动的,默默无私奉献的人还是有好多,这辈子很多的精力和努力,都只为病人的健康安全。这是医护人员的高尚品质,更是中国人的精神所在,值得学习和发扬。

看到吖叔疲惫的样子,心里说不出的难受,拍了拍肩安慰道“吖叔,现在您儿子比以前进来住院的时候,已经恢复好多了。lz16.cn

我们比较担心的是您,您除了日常照顾您儿子外,还要去二楼照顾您爱人,所以您是家的顶梁柱,平常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和多洗手消毒,还是要注意休息才行,千万不要倒下,这个家还得靠您!’

虽然我知道他儿子是医生,可能懂的比我还要多,但是作为一个医护人员还是不放心,忍不住去叮嘱他的儿子“您平时有没有下来活动活动?如果感觉身体还可以的情况下,就多活动锻炼身体。

起来时不要太着急,一步步来,先慢慢起床,坐几分钟再慢慢站起来,又站一会后,就能开始在床边慢慢活动…………。”

说了好多好多,就像操不完心似的一直叮嘱各种问题,最后我都感觉自己“啰嗦”了。他却在一旁听得很认真,时不时还点点头。我看到心里很是舒坦,看来说到口干舌燥也是值得的。

最后他父亲说道“不但是明年春暖花开,后年,大后年,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们广东医疗队的,都可以随时来武汉找我,我都欢迎,带你们好好逛逛武汉!”

我说那就明年吧,不论春暖花开时,还是白雪皑皑日,我们再来武汉,探望您们,听您细说名胜古迹,陪您唠嗑家常里短。祝您们早日康复

2020年武汉最美的花朵,比往前的都不一样。今年的花朵,异常地好看。我希望能,快点绽开多些花朵,等得都迫不及待了。再让我好好感受,这春天的气息,愿一切安好。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