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总习惯说网络是虚拟的,可我却认为,不是网络虚拟,而是人性的虚伪!网上网下,主角是人,何来的网络和现实之分。个人认为,网络本身是真实的,它不应该成为人们虚伪的傀儡。我很反感那些标榜着自己是如何“真诚”,却戴着假面具的人,因为被识破看穿后,我就会发现那人是多么的可恶可憎,不是网络的虚拟,而是人自己的虚伪。不是吗?

网络仅仅只是我们的学习的工具而已,它只是一种传输介质,它在传输过程中完全是按照我们人的思想意识传送的,没有做任何的变动。其实我们悉心想想,键盘的敲打不是由自己掌控的吗?鼠标的点击不也任自己做主的吗?我们永远都是操控手。由此可见,虚拟的不是网络,而是人的灵魂和思想。

庆幸的是,不管在现实还是网络,我都不一定会去相信别人,但我从不骗别人,真情的我还能懂得以诚待人,尽管时有教训,却始终不改初衷,我不习惯在网上说假话,我也不在意别人怎么认为我,也不苛求人家也要以诚待我,我有我主张,当我发现那个人太虚伪的时候,我可以鄙视他,远离他,但却不影响我活得自在和轻松,即使偶尔难免会委屈,但我还是可以理直气壮地去面对,我会把我的真心收回来,然后给真心待我的人,反正做好自己,问心无愧就好!有句话很在理:“我们不能把握别人,但能把握自己,我们不可能改变别人,但能改变我们自己!”不管怎样,我都要感谢网络,它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也认识了很多跟我一样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对待朋友的人!

到底是网络虚拟,还是人虚伪?

最后不妨静下心来想一想,到底是网络虚拟,还是人虚伪呢?我们都知道,网络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个交友和思想交流的学习平台,如何去友好的发展,无非就是看双方的真诚和人性。什么人做什么事,如果现实中你是真诚的,在网络上也一样会真诚待人!如果是只狼,无论您把它放在深山老林还是动物园,它都是狼!就如这虚伪的人。

网络是另外一个虚伪,这个世界里有着形形色色的人。但是其实它没有现实社会上的人那么有心机那么复杂,网络你相信是一回事,不相信又是另一回事。虚不虚拟,最终还是看你的选择与判断。如果网络是虚拟的。那么现实生活就不虚拟?无论是在现实还是在网络,也都是被虚伪充斥的假面人!所以,别说网络虚拟,网络是真实的。虚伪的其实是人。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