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养不是随心所欲, 唯我独尊;是善待他人,善待自己,认真 地关注他人,真诚地倾听他人,真实地感 受他人。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真正 的教养来源于一颗热爱自己,热爱他人的 心灵。“己所不欲,勿施他人”是对教养的 最好诠释。

只有智慧的人,才会简洁

浮世变迁,多少情,经不起一个“等”字;物是人非,多少爱,在等待中走远。没有不会谢的花,没有不会暗的星,没有不会散的席,没有不会淡的情。爱过,就是满足;惜过,就是知足。若是转身,请记得给彼此一个微笑,留最美的回忆在岁月的褶皱里。最真的情,不是一见钟情,而是有你真好;最美的爱,不是怦然心动,而是一直在心里;最暖的话,不是甜言蜜语,而是发自肺腑。最好的守候,不是朝朝暮暮,而是一直有你!

 

小和尚负责清扫寺院落叶,每天要很长时间才能扫完。有人对他说:“你打扫前用力摇树,把落叶统统摇下来,明天就不用打扫了。” 小和尚觉得很对,就高兴地照办了,可第二天院子里如往日一样满地落叶。 无论你今天怎么用力,明天的落叶还是会飘下来。

 

你在,与不在,都在我心里;你快乐,或者忧伤,我都与你同在。你念,或者不念,我都把你铭刻在心里;有一个人,是遇见之后,是生命中无息的花开;无论何时,情如初,暖入心;是那么的随意,从不去记起,却一直在心里,在灵魂深处。

 

用一杯水的单纯,面对一辈子的复杂。有些东西,注定与你无缘,你再强求,最终都会离你而去;有些人,只能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你再留恋,到头来所有的期望终究成空。不属于你的,那就放弃吧,大千世界,莽莽苍苍,我们能够拥有的毕竟有限,不要让无止尽的欲求埋葬了原本的快乐与幸福。

 

如今社会越来越现实,整个社会进步都靠利益驱动,但是我们此时更需要知己。越努力越孤独,越奋斗越寂寞,如果能得一知己,无论是红颜知己,还是惺惺相惜的朋友,人生足矣!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