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时,我还年轻,不懂得感情为何物,人生阅历尚浅,以为爱情大过天。

付出了100%的心力去爱后,却换来分手的结局。

给30岁的女人,6条人生建议

那时常常哀叹,人生之事,总是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预设去发展,对于一个涉世未深的女孩来说,一个失恋就足以将她击垮。时间真快,它总在不经意间溜走。

朱自清说: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

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

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

等到我逐渐与这个世界能融洽相处时,已经来到了30岁的关口。关于工作,爱情,生活,有了一些自己的感悟,或者说是教训。他们是我人生的印记,也是我的宝藏。

我挑出了自己最受用的6条,分享给你。

1.永远要努力工作,保持经济和人格独立

不管你是未婚还是已婚,这一条都请做到。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和薪水,能让你任何时候,都保持体面的自尊,不必为了生存而低头,不必为了金钱而委屈自己。

人生这么短,一定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努力工作,不断精进,你在职场上的位置越高,你对自己人生的掌控感越强。

你要明白,公司的前台和那些女高管的人生是截然不同的。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你赚的钱越多,在家里的话语权就越大。赚钱并不是男人的专属,女人同样也可以。

在职场上多掌握一些专业技能,如果你在外企,请多练习英语,在任何岗位,都尽量做到专,精。这样你才有足够的职场竞争力,才能获得更高的报酬。

任何时候,都请保持经济和人格独立。

热播剧《遇见幸福》里,单亲妈妈甄开放,对即将回家结婚的小保姆说:不管有多难,我都不会依附于别人,你也要做到哦!

正因为她在经济上的独立,才在丈夫出轨时,毫不犹豫地离婚,自己独自抚养孩子。即便在失去工作后,生活很窘迫的情况下,仍然不向命运低头,最后终于收获自己的事业和爱情。

生活总是不会辜负那些,足够努力的女孩。因为,越努力,越幸运!

2.相信爱情,但不要相信爱情会永远

《爱的五种语言》中提到“恋爱经验”是属于本能的层次,它不是预先计划的;在“男性与女性”关系的正常环境中,它就这么发生了。

它可以被培育,或者被熄灭,可是它不是经由意识的选择而发生的。它存活不久(通常时两年或者更短)对人类的功能,似乎和加拿大公鹅求偶天职的功能一样。

这里说的“恋爱经验”其实就是我们认为的爱情。

在热恋时,你们的爱箱是满的,超过这个时间,激情退却,你们回归到现实,是否还能继续相爱如初,取决于你们是否能保持双方的爱箱充满。

你看,爱情仍然是存在的,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有一位关心你、爱你,包容你的人,是何其幸福的一件事。

所以,请一定要相信爱情,你的那个他就在某个角落等着与你擦肩而过,美好的故事即将被书写,但是,请记得,任何东西都是有保质期的。

《重庆森林》里有句台词: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婚姻也是如此。

在婚姻里,从来就没有长久的爱情,爱自己,才是女人终身浪漫的开始。

3.爱自己,自己永远是第一位

如果你已经组建家庭,那么恭喜你,你有了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小窝,家庭关系开始变得复杂,你一个人扮演着多个角色,妻子,妈妈,女儿,儿媳妇,你觉得自己很累.

大多数时候,你都不能做回自己。

但是,亲爱的,请一定要爱自己,只有先爱自己,才会有爱别人的能力,不论是老公,孩子,父母,你永远是第一位。

正如,Paipi酱对于家庭关系的排位,依次是自己,丈夫,孩子,父母。

所以,爱自己胜过爱别人,任何时候,都别委屈了自己。

4.要有一群真心爱你的朋友,有自己的朋友圈

有一群真心的朋友真是非常幸福的。

任何时候,你有困难,或者有各种各样无法舒缓的压力时,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帮你,认真听你倾诉,给你拥抱,给你鼓励和建议。

这是金钱都买不来的东西,所谓”有钱难买真心“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要有属于自己的朋友圈,你是独立的。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自己的朋友圈,有自己的空间。

5.多像别人学习人生经验,提升自己

遇到前辈或者比自己厉害的人,别怕丢脸,多向别人学习,请教人生经验,这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同时,快速进步,有机会,多充充电.

参加培训也是不错的方式,与优秀的人为伍,你也会变得优秀。

6.多读书,多旅行,多见世面

一个人的精神世界应当是丰富的,这个人,才是有趣的。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读书,常旅行。背上行囊,做一个背包客,去看看大千世界,有一天你会发现,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会变成你见的世面。

人生有很多种活法,我们有很多有意义的事要做。

希望你在若干年后回想这一生,能对自己说:我不枉此生!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