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有一个关于“成年人崩溃”的话题。点赞最高的一条评论是这么说的:现代人的崩溃是一种默不作声的崩溃,看起来很正常,会说笑,会打闹,会社交。表面平静,实际上心里的糟心事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了。但不会骂人,不会砸东西,更不会哭,就算有那么一刻,达到所能承受的极限了。也只是不说话,不会真的崩溃。

余生,别总一个人扛

成年人的世界,崩溃看似突如其来

我们何尝没有经历过无助、崩溃的时刻呢?那些看似突如其来的崩溃,其实已经积压了很久。

就像莫泊桑说的,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一个人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可以坚强,但别逞强

人总有特别累的时候,但生活往往会“逼”我们硬撑,怂一点,不是责任不扛了,事不干了,而是适当拥抱一下自己的脆弱。

工作的时候,我们要认真干,但扛不住的时候也别硬逞强,你可以坚持,但不要拼了命地去透支自己,不必总去当那个打不倒的超人。

身体累到极限的时候,你要给自己一个假期。

压力大到扛不住的时候,你要适当服服软。人生实苦,有时候怂点,真的没关系。

生活不易,要善待自己lz16.cn

成年之后,我们每个人都会承担着很多的角色。有时候,你也会心疼那个默默承受一切的自己。身上的压力只能自己独自承担,肩上的责任也只能咬紧牙努力扛。

但扛不住的时候,你要给自己松口气的机会。

难过的时候,跟朋友倾诉,累到不行,你就停下来休息一会儿。

面对烦恼和痛苦,若能扛过去,就勇敢面对。

若实在扛不住,就且先放下那些风风雨雨,任它去吧。

饿了就吃饭,累了就睡觉,醒来就微笑。

那个哭完之后,还能笑对人生的你,才更酷呀!

你要相信,即使穷途末路,也总会有阳光照进。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