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刷微博时,看到一个话题:因为太懂事,你都受过哪些委屈?

翻看着下面的评论,心头涌上一阵阵的心酸,隐约间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别那么懂事

没错,我就是那种,敏感又特别懂事的人,只要稍微给点暗示,就能读懂背后的意思,所以从来不会让别人感到为难,只会为难自己。

太懂事的人,只会把快乐带给他人,将委屈留给自己。

《龙猫》里,妈妈对爸爸说:懂事的孩子,往往更让人心疼。现实里,却很少有父母能意识到这点。的确,生活总是让懂事的人来承担更糟糕的感受和结果。

乖巧的我们,总说着“我没事”,却独自吞下了所有的委屈;总说着“我很好”,巧妙瞒过了所有人的眼睛;总说着“我不累”,背后却独自一人死就算内心早已溃不成军,表面笑起来依然没心没肺;即便受了天大的委屈,也会噙着眼泪笑着说“无所谓”;哪怕孤独得要死,也会倔强地说“我一个人挺好”。不敢自私,不敢任性,不敢不懂事。

你总是看起来一副什么都不缺的样子,只有你自己知道,不是什么都不缺,只是在等那一个能够打开自己心扉的人。

也许有一天,你会放下一切的顾虑,像个孩子一样,任性而真实。你再也不需要假装懂事,因为会有人与你并肩前行。

雨再大,有人为你撑伞,天再黑,有人等你回家。

不懂事也没关系,只要你快乐就好了。挺硬撑。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