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不成功,除去客观条件的制约,很多时候与我们的心态有较大的关系。一方面是我们会小看自己,另一方面是高估别人。

小看自己,总觉得自己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十足的把握,畏难情绪太重,稍微有点困难,就千方百计地为自己打 “退堂鼓”找借口。

失去努力和前进的勇气、动力,落荒而逃,有时不战便已认输,一无所获。

别小看自己,勿高估他人

小看自己,从表面看,可能是心态问题,骨子里其实就是懒,不喜欢脚踏实地,不愿真心付出,喜欢投机取巧,寻找所谓的“捷径”。

天上永远不会掉下馅饼。世上也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

每一份成绩,每一次进步,都是努力付出的结果。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成功一定离不开努力,这是生活的真理,永远不会改变。

唯有努力,唯有行动,才会让成功变得可能,才会进一步增加我们生活的信心和勇气,高估他人,始终觉得对方很强大,尚未交手,便心甘情愿地承认失败,更是一件可悲又可恨的事。

不仅不会得到他人同情,相反,还会得到的他人的藐视、鄙视。

失败的英雄,依然会得到他人尊重、敬仰。但懦夫,永远只会让人瞧不起。

古人云:两军相遇勇者胜。

人生真正的胜者总是那些胜不骄,败不馁的人。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也许对手真的很强大,但肯定不是无懈可击的,认真地分析对方的强势与劣势,以自己的优势去克对方的弱点,同样也可以取胜。

伟大领袖毛主席曾说过:战略上要藐视对手,战术上要重视对手。

成功就是这样炼成的。纵使深陷泥泞,也要仰望星空。

也正是如此,中国共产党在毛主席的带领下,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直至解放全中国,习惯性地过高估计他人,不仅会失去前进的动力,还会抹杀自己无限的潜力,错过一些本可以获得的成功。

别小看自己,也不要高估他人,才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相信自己,认识自我,认真对待生活的每一天,是取得胜利的前提和保证。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