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净物

人生没有永远的一帆风顺,生活也没有永远的称心如意。可每当遇到低谷或挫折时,人们却常常把问题归根于自己的运气不好,得不到命运的青睐。

最好命的人,从不指望任何人

殊不知,企图依靠别人、指望运气来改变事情的发展,是一个人最愚蠢的行为。

人到了一定年纪,就会渐渐明白:人生不可能事事靠运气,与其指望别人,不如指望你自己。

指望谁,都会输掉人生

俗话说:没有人能够打败你,只有你自己。

诚然。命运,只会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你若指望别人来度过一生,那么你也将会输掉自己的人生。诗人徐志摩和才女陆小曼的爱情故事,相信很多人都有所听闻。

当年,陆小曼与徐志摩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地在一起。

徐志摩的父亲知道后,曾经愤怒地对徐志摩说:若是你们真要成为夫妇,我定会断掉你的一切生活费用。但最后,他们还是步入了婚姻殿堂。

可没想到,成婚后的陆小曼,一心只想依靠徐志摩来生活。

无论大小事务,都指望徐志摩来完成。把人生寄托在徐志摩身上后,陆小曼花着徐志摩辛苦赚来的稿费,沉迷各种娱乐生活,变得奢华无度。

后来,徐志摩遭遇飞机失事,不幸去世。没有了人生依靠后,陆小曼一度无法从悲伤中走出来。

后来,她渐渐意识到,自己的人生不能依靠别人来度过。

于是她重拾画笔,潜心画画,最终她依靠自己的努力,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她身上的光芒,也被越来越多人的看见。

很认可有句话说的:成全自己,人生自会成全你。

所以,永远不要指望别人,来成全你的人生,无论是父母还是伴侣,是朋友还是孩子,都不可能让你指望一辈子。

指望别人过生活,到最后,不仅仅得不到任何收获,还会让自己变得懦弱无能。

好运,只会眷顾靠自己的人

曾经听过一个很有趣的故事。深山上,有两块巨大的石头,它们都渴望能被人所赏识。

第一块石头对第二块石头说:一起去经历路途的艰险坎坷和世事的磕磕碰碰吧,能够拼搏一番,才不枉来此世一遭。

第二块石头嗤之以鼻,说道:不,何苦呢,安坐高处能一览众山小,旁边更是鲜花围绕。

谁会那么愚蠢选择磨难呢。

于是,第一块石头随山溪奔流而下,虽然中途历经磨难,但它依然没有放弃。而第二块石头不愿意努力,便在高山上享受着,等待有缘人的到来。

许多年后,凭借着自己的努力,第一块石头成为了世间石艺的珍品,被千万人所赞颂。

而第二块石头,虽然很羡慕第一块石头的成就,但一想到要靠自己努力拼搏这么久就又退缩了,只好在风雨中继续翘首等待机遇的到来。

但不幸的是,人们为了更好地保存成为珍品的石头,来到高山上把第二块石头砸碎了,用来建筑博物馆。lz16.cn

常言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人一生的成就,好比这两块石头。

你越颓废懒惰,好运就会离你远去,祸害就会容易降临于你身上。你越积极进取,好运就会越眷顾你,福报也会在奔向你的途中。

古语云:胜人者力,自胜者强。

好运,只会眷顾依靠自己的人。强者的好运气,都靠磨砺成就,要相信,你所有付出的努力,都会有意义。此时此刻,或许你还看不到明显的成果,但总有一天,你会收获到努力之后带来的好运。

最好命的人,从不指望任何人

人活一世,最忌讳的就是活得没有自我,总依赖别人来过一生,却不曾想过,别人只是在你跌倒之际拉你一把,却不能推着你走完一生,你总要自己一个人学着扛过风雨,走好脚下每一步。

人生这条路,或许并不能一直宽敞明亮,但我们还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照亮自己前行的路。听过一段很励志的对话。

有一只蜗牛问妈妈:为什么我们从生下来,就要背负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

它妈妈回答说:因为我们的身体没有骨骼的支撑,只能爬,却爬不快。所以要有这个壳的保护。我们不需要靠天,也不需要靠地,我们靠自己,也能生存得很好。

是啊,求人不如求己,靠人不如靠己。

任何时候,都不要太指望别人,太依赖运气。

凡事从自身出发,自立自强,人生才会更加精彩绚丽,方知,遇事求诸己,才是一个人最顶级的境界。有句谚语说过,风生水起,全靠自己。

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最好命的人,从不会指望任何人,而是一切靠自己。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