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一定的年纪,很多事都慢慢地看淡了。

这一路走来,吃过亏,受过累,也曾唉声叹气、满腹怨怼。现在回过头来,仔细想想,人这一辈子也就短短几十年,其实,真的没有多少事值得我们浪费时间去生气。

人活着,生气不如争气,抱怨不如改变

别因为计较得失而生气。

是你的,就是你的,谁都抢不走,不是你的,纵然强留,也不会留住太久。

别因为流言蜚语而生气。

懂你的人不用太多,两三个就够了,剩下那些人,就当他们不存在,不要太往心里去。

别因为钱财利益而生气。

钱这个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身体健康才是我们最大的本钱,照顾好自己,比什么都好。

生气,往往是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伤身又伤心,伤人又伤己!

曾经有个老和尚,养了一盆兰花,他十分珍爱这盆兰花,每日都悉心照料,从不假手于人。

一次,老和尚要出门访友,便把这盆花托付给了徒弟,请他好生照看,徒弟也照顾得很认真。

有一天,徒弟给兰花浇完了水,放在窗台 上就离开了,没想到忽然下起了暴雨,狂风把兰花打翻在地上砸坏了。lz16.cn

徒弟赶回来时,只看到一地的残枝败叶,他十分痛心,也很害怕老和尚会责怪自己。

过了几天,老和尚回来了,徒弟向他说了兰花的事情,低着头准备挨骂,但老和尚什么也没有说,徒弟很意外,老和尚只是淡淡一笑,说道:我养兰花,不是为了生气的。

很简单的一句话,却道出了一种豁达的人生态度。

这一生,除了生死,都是小事,既然是小事,又何必把宝贵的时间用来生气呢?

人啊,心量越大,烦恼越小,心量越小,烦恼越大。

把心静下来,不要理会外面的喧嚣,尽人事,听天命,如此就好。

起起落落,聚散离合,冥冥之中,一切皆有定数。不争,就是慈悲,不辩,即是智慧,就算生活给了你千万个哭泣的理由,也一定要努力笑给它看。

始终相信:活着,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

留一点好处让别人占,留一点道路给别人走,留一点时间让自己思考。

凡事看淡一点,已经拥有的,好好珍惜,无缘拥有的,不要强求。

生活本就很简单,只是我们总是把它想得太复杂。

就像《飞屋环游记》里说的:幸福,不是长生不老,不是大鱼大肉,不是权倾朝野,幸福是每一个微小的生活愿望达成。

当你想吃的时候有得吃,想被爱的时候有人来爱你。

人生在世不容易,能珍惜时得珍惜。

该吃吃,该睡睡,不要什么破事都往心里搁,为难了谁,都千万别为难自己。

烦恼,留给昨天,未来,做好自己!

作者:凌九歌

来源:凌九歌(ID: lingjiuge520)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