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风水中,第一风水是人。人的第一风水是心。

《坛经》上说,一切福田,不离方寸。

方寸就是我们的内心,人心里包含了一切福田,这个福田是开拓耕耘还是荒废,全在我们自己。

细节决定成败,习惯成就人生

真正的好风水,好人生,其实就是我们内心的高贵。

有一个人,请了风水先生去看风水,在去往他家墓地的途中,远远看到墓地的方向,鸟雀纷飞,惊慌失措。lz16.cn

于是他告诉风水先生:咱们回去吧,这时候鸟雀纷飞,肯定有小孩在树上摘杏呢,我们去了,惊扰了他们事小,失手跌落下来事就大了。

因而风水先生告诉他说:你家这风水不用看了,就你们这样的人家,干什么都会顺顺当当。

这个人很奇怪,就问他为什么。

风水先生告诉他:你不知道吗?人间最好的风水是人品!

一个心灵高贵的人举手投足间都会透露出优雅的品质,一个道德高贵的社会大街小巷都会留露出和谐的温馨,一个气节高贵的民族一定是让人尊崇膜拜的民族。

最好的风水是人品,无独有偶。

荣誉对每个人来说是一种对自我的肯定,也是一种回报,但它也终将成为过去,并不值得耿怀于心。而对于这一过眼云烟的荣誉仍依依不舍,便是一种虚荣心,人也会在前进的路上停滞不前。

慢慢地,盲目自大及虚伪的性情就会侵蚀整个内心,最终变得失去真实的自我。

白居易在《寄太原李相公》中有一名句曰:世间大有虚荣贵,百岁无君一日欢。

舍不得虚荣的人始终无法客观的认识自己,他缺乏自知之明并太高估自己的长处,从而也失去了真正的追求。lz16.cn

相反,一个能抛开虚荣的人,心中又有何苦可言?大家知道风水养人,却不知人也养风水;

好的人品带来好人缘

那些人品好的人,都会得到周围人的尊敬、感激和帮助,如此便攒下了人缘,而一个有人缘的人做事注定会处处如鱼得水,这样风水自然就好了。

与此相反,那些人品差的人,周围人对他莫不是鄙而远之,不愿同他接近,更不会帮助他,时间久了,风水肯定好不到哪去。

好的人品带来好机遇

俗话说“得人心者得天下”好人品必然得人心,得人心才能广开渠道,才能获取更多信息,得到更多的资源,收获别人更多的帮助,从而发现更多的机遇,而这也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好的人品带来好习惯

细节决定成败,习惯成就人生。

人品正是通过一个个小细节所体现出来的,时间长了就成为习惯,一个好人品的人,他会积极向上、坦诚大方、踏实可靠、真心待人。

他的这些好人品会一点点成为他的习惯,改变他的思维方式和处世态度,影响并塑造他的一生。

好的人品带来好心情

为什么有人腰缠万贯却愁眉不展?为什么有人勤俭拮据反而笑逐颜开?人的心情从来都跟外在的物质没有必然的联系,而是只取决于人的感受和态度。

好人品的人每天不愧于行、无愧于心,吃得香睡得好,周围人也尊敬,怎么可能心情不好?

而人品差的人,惶惶不可终日,担心有朝一日因果报应,周围也没有知心朋友,无处倾诉,只能自己承受内心的煎熬。

所以,最重要的风水与外物无关,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人品。当一个人积极行善,不愧天地、不愧自己的良心,就能积攒起自己的风水,从而一生平安、万事如意。

别再总是抱怨自己风水不好,最好的风水恰恰是你的人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人品攒够了,风水自然就来了。

喜欢付出,福报就越来越多;喜欢感恩,顺利就越来越多;喜欢助人,贵人就越来越多;喜欢抱怨,烦恼就越来越多;喜欢知足,快乐就越来越多;喜欢逃避,失败就越来越多。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