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个男人,在孩子面前,你可能是孩子心目中的一棵大树,是世上最勇敢、最亲切的父亲。

 

在父母面前,你可能是父母心中最善良、最乖巧的孩子,懂事听话,刻苦能干。

 

在妻子面前,你可能是妻子心中最完美的男人,遮风挡雨,牵手人生。

 

在朋友面前,你可能是朋友眼中最热心肠的哥儿们,谁有困难,你都会伸一把手。

 

在上司面前,你可能是最能干的下属,任劳任怨,从不偷懒。

 

在下属面前,你可能是最威严的上司,运筹帷幄,有条不紊……

人生是一场修行,最好的时光就是在人生的旅途中

如果你是一个女人,在孩子面前,你可能是孩子心目中最慈祥、最温柔的妈妈,衣食冷暖,体贴入微。

 

在父母面前,你可能是父母心中最听话、最孝顺的女儿,是父母贴心的小棉袄,知冷知热,温暖可心。

 

在丈夫面前,你可能是丈夫心目中最温婉可人的妻子,娇柔妩媚,互敬互爱。

 

在朋友面前,你可能是朋友圈中最热情的姐妹,可以找你诉苦,找你分享,一起说悄悄话儿。

 

如果是在职场上,你可能是独当一面的女强人……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在外国人面前,我们都是中国人。在中国人面前,我们都是平等的公民。

 

大道理不说了,从小的方面说,至少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本分做事,本分做人。

 

别让亲人和朋友跟着揪心,跟着不安,跟着牵肠挂肚。

 

常常听到一句话,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在人生这个舞台上,熙来攘往。(励志语录网 www.lz16.cn)

 

上演着一幕幕的人生大戏,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善恶美丑、悲欢离合,高潮迭起,寂寥无边。

 

每一个人在生活这个舞台上,都肩負着许多个角色。

 

为人父母,为人子女,日日忙碌,天天操劳,勤勤恳恳地扮演着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色。

 

有的人演得很成功,工作干得很出色,家庭经营得很美满,人际关系处理得很通达,家庭事业双丰收。

 

有的人就演得不怎么样,工作没着落,家里鸡飞狗跳,一帮子狐朋狗友,除了吃吃喝喝,别无其他。

 

还有的人,大路不走,专走歪门邪道,结果走进了铁窗之内。

 

为什么有的人会把人生的每一个角色都演得很好,而有的人却把自己的人生弄得一塌糊涂?

 

究其原因,其实无非就是缺少“责任”二字,心中没有责任感、没有担当的人。

 

当然是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演好人生中的每一个角色当然很累,无论你怎样努力也不会使每一个人都满意。

 

但是演好每一个角色却是你的责任。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沿途的风景不可能永远繁花似锦,也不可能永远花香满径。

 

心累了,就歇息一会儿再上路。

 

路不通了,拐个弯儿也能到达。

 

重要的是,不管遇到什么挫折,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你都不能选择放弃。

 

把人生的每一个角色都扛在肩上,不给自己演砸的机会,珍惜眼前,珍惜人生的每一个角色。

 

为人子,说明尚有父母疼你。

 

为人父母,说明尚有儿女承欢膝下。为人夫或为人妇,说明婚姻尚续完好。

 

有同事,说明你还没有失业。

 

有朋友,说明你人缘好不孤单。有行动自由,说明你是一个安分守己的好人。

 

别嫌你演的人生角色太多太杂太累,幸福恰恰与你演的这些角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若一朝剪断了其中的某一根,你的幸福就残缺了。

 

若有朝一日齐根剪断,那么你还有什么幸福可言?

 

人生是一场修行,最好的时光就是在人生的旅途中。

 

沿途的每一处风景都别错过,都别把自己的角色演砸了,无怨无悔,无愧于心,尽心,尽力。

 

文/积雪草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