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时候,每次看《梁祝》总是特别讨厌马文才,恨他把梁山伯和祝英台分开。明明梁山伯和祝英台才是相亲相爱的一对,为什么他那么不识相,偏偏要来掺和一脚。

后来看《蓝色生死恋》也是哭得不行,不明白为什么相爱的人,总是经历那么多磨难还不能在一起。

人生最心酸的事:爱而不得,得而不惜

后来长大,看《大话西游》的时候,紫霞对至尊宝说:那你又明不明白,我已经不再是神仙了,我只明白一件事,爱一个人是多么的痛苦。

年少时,以为我们这辈子一定会遇上相爱的人,也以为相爱的人一定会在一起。

后来慢慢才明白,爱而不得,是人生常态,终有一天,我们要明白,我们不会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这是人生很平常的一件事。

人生最心酸的一件事,就是爱而不得。年少的时候,我们以为爱会一直在,于是我们作天作地,不仅不懂珍惜,还总是要用千百种方法去考验对方。

可是年轻时的我们不懂,爱不是消耗品,爱需要储存,于是等我们作够了的时候,那个人也离开了。

和初恋分开的第二年,小马相亲结婚了,对方人很好,也很踏实靠谱,就在婚礼的前一星期,她接到了初恋的电话。

电话里,那个她曾经爱的撕心裂肺的男人,哭着说他错了,想求小马给她一次机会。

大学毕业后,小马和男友留在了一个城市,一心想要买房结婚的小马打着两份工,但是男友却不上进,每天回到家还总是忽视她,只顾着玩手机、打游戏。

后来更过分的是,他居然和别的女人暧昧,虽然被发现了安分了一段时间,但是没多久就又旧病复发。lz16.cn

所以,第三次发现男友聊骚时,小马心灰意冷,她不想再和男友争辩什么,也懒得吵架,甚至连分手二字她都懒得开口,只是默默的收拾行李离开。

大概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总是要等到真的失去了,才能发现自己没有珍惜。

人生最心酸的两件事就是,爱而不得,和得而不惜。

树叶是一天天黄的,人心是一天天凉的。

如果爱,请不要让一个人用离开的方式教会你珍惜,年轻的男孩们,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女生陪你吃苦的决心,也永远不要怀疑一个女孩离开你的绝心。

其实,女生怕的不是吃苦,而是跟着你不仅要吃苦还不被珍惜。任何一段感情,从甜蜜到分开,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懂珍惜。

人生不是失去了才会珍惜,而是珍惜了才不会失去。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