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总不可能事事圆满。连林清玄先生都说: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

话虽如此,可每当遇到不顺遂,人们还是忍不住会生气。

生气的时候,默念四句话

但生气,是最无用的发泄。因为气的是自己,伤的是身体,没人会在意,也没有任何意义。所以说,与其生气浪费时间,不如想开点,理顺自己的气。

下次再生气时,默念这四句话,念完,就不会生气了!

算了吧!

很多时候人们之所以痛苦生气,不是因为得不到,而是因为放不下。

为了一些小事纠缠不休,争得你死我活;跟一些无关紧要的人斤斤计较,弄得狼狈不堪。

说到底,就是执念太深。就像是心中有一团火,想不开、舍不得、也放不下,最后只能不断地与自己较劲,陷入自责、愤慨、念念不忘的情绪里无法自拔。

可是啊,如果一直陷入这种执念当中,只会让自己越来越累。

相反,懂得释怀、看淡,内心才能得以安宁。

面对世事无常,不妨告诉自己算了吧!正如富兰克林所言:放弃是生活中必须面对的一种选择,学会放弃才能卸下人生的种种包袱,轻装上阵。

有时选择放下,反而更能收获“柳暗花明”的另一番风景。

还不错!

俗话说:没有不幸福的人,只有不知足的心。看着别人绫罗绸缎,难过自己一身寒酸;看着别人山珍海味,嫌弃自己一日三餐;看着别人一掷千金,纠结自己有苦难言。

人心若不知足,又何以谈幸福?所以说,想要获得幸福,首先学会知足。正如民间俗语所言: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人心一旦感到“余”了,生活也就跟着富余了。恰如清风朗月,浮生自歇。

做人,就应该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无论成败,对自己说句“还不错”未来或许就真的会不错!

从今以后,愿你能在知足中过好每一天,在幸福中度过每一年。

没关系!

做人,总会遇到不开心的事,也会碰到不讲理的人。

但如果我们一直学不会释怀,做不到放下,就会被琐事烦恼,活得疲惫,过得乏味。

你生气,等于替别人惩罚自己,你生气,只会让别人暗自得意。所以,学聪明一点,面对别人的过错,学会默念:没关系!

很多时候,放过别人,就是放过自己。不再怨恨,不再想起,也就不再难过。

就像一句话说的:遇见该遇见的,拥有能够拥有的,也忘记需要忘记的。

我们活在世上,过的就是心情,活的就是心态。

学会修剪生命里多余的枝丫,人生自然也就圆满了。

余生,愿你有个好心态,历经世事沧桑,依旧心向阳光。

会过去的!

一直很喜欢普希金写的一首诗里的几句话: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生活的窘迫,工作的失意,学业的压力,惶惶不可终日。

但上天对每个人又都是公平的,它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必定会打开一扇窗。

所以要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科学家爱迪生,历经无数次失败,把房子都炸了,才成功发明出电灯。

音乐家贝多芬,双耳失聪,依旧坚持音乐创作,才有了《命运交响曲》。史学家司马迁,被罚入狱,甚至被处以宫刑,依旧忍辱负重写出了《史记》。

正是因为他们坚信,困难都会过去的,这一切,才慢慢好起来。鲁迅说过: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为一点小障碍而不走路呢?

生活的真相,本就是鲜花与荆棘同在。只有保持乐观,正面挫折,一切才会越来越好。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