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艺人在高空钢丝绳上表演。

抬脚、转身、倒走……

人生,别忘停顿十秒

动作如行云流水。

突然间,他停止了表演,站在钢丝上一动也不动……

此时此刻空气好像静止了一般,台下的观众全部攥紧了双拳屏住了呼吸,不幸的事情似乎随时要发生。大约10秒,艺人恢复了表演。

事后他对助手说:当时,一阵风把灰尘吹进眼中,我以为“今天完了”但又不甘心,我对自己说:平静、稳住、坚持。刹那间,泪水来了,把灰尘冲了出来。

人在高处,往下看时,景象大幅度缩小,视觉信息大减,身体最易失去平衡,艺人在高处走钢丝,要战胜视觉信息缺乏和不稳定双重挑战,稍稍走神,就可能掉下来。

突然有灰尘吹进眼里“走神”几乎难以避免。

然而,停顿10秒,稳定了信念,平衡了身体,也避免了伤亡。

停顿10秒,这又何尝不是人生的必修课。

对于少数演艺明星趾高气扬、违背道德,一位老艺术家发出告诫:你用20年经营的地位,可能用2秒钟就给毁了,我们在得意的时候,要多想想自己应该控制什么。

此言入情入理,发人深思。

西方伟大的思想家塞斯曾说过:许多人因为暴躁激烈的性格而使自己的生活变得痛苦不堪。

大多数人都因为缺乏自我控制而破坏了自己的生活,损害了原有的幸福。

人世间许多事都能“从头再来”,惟独人生只有一次,它可以回首瞻望,却不能从新来过。

许多时候,天堂到地狱的距离,其实就是对瞬间失衡的把握。

在漫长而又短暂的人生中,自我反省,时刻保持冷静,是我们不可或缺的至宝。

经历了疾风骤雨的人们,无论你们身处何方,无论你们身处何境,你们都应明白:自我控制是力量,正确的思想是优势,而心灵的平静是驾驭生活最大的力量。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