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时候,在别人很需要某些东西,某些帮助时,你可以选择主动上前去帮助,也可以选择沉默无语,装个不懂的老好人,在这个时候就需要衡量自己的能力和这个别人有没有所谓的帮助的价值。

人永远是不同的个体,个体间是有很大差别的

别以自己的价值观去衡量和思考别人,人永远是不同的个体,个体间是有很大差别的。

 

以你自己的价值观,不管别人对你帮助多少,都应感谢。

 

但在别人的价值里或许并不是这样,所以给人帮助也须慎之又慎。

 

如果是很好很铁的朋友,你应毫不犹豫的选择帮助,因为你就算没帮忙帮到底。

 

好朋友也好很感激你,因为他知道你已经为他尽力了。

 

如果这个人是一般的朋友关系,权衡他的道德品质,权衡你自己的能力。

 

如果你能毫不费力的搞定所要办的事,那就果断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

 

如果你不确定能帮忙帮到底,那就要慎重选择,因为虽然你尽力了。

 

但或由于人不可避免的疏忽,不能确定把所有事搞定,最好不要趟这个浑水,因为这个不铁的朋友或是这个修养有点差距的朋友会这样想:”他妈的这人装逼,本可以给我帮这个忙,偏他妈帮一半的忙,故意吊老子胃口。“但现实那,你自己已经尽力了,反而落下一通骂名,这样岂不是吃饱撑的。

 

所有相互间的帮助既是增进感情的桥梁,又是一把双刃剑,须好好珍惜使用。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