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这个世上,我们都想要活得轻松畅快,可现实却总有波澜,道路却总有泥泞。当某一天,你真的觉得自己轻松了,不是坎坷减少了,而是你坚强了。

人的一生面临着很多的苦难,熬过去你就是成功者,过不去,人生就是一片灰暗。

人生三个阶段,熬过去,剩下就是好运气

迷茫,失败,自满,就像是人生路上的一个坎,熬过去,人生才算完美。成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好的生活,都是从苦中熬出来的。人生三个阶段,熬过去,剩下就是好运气。

处逆境倍感迷茫

每个人的性格都不相同,所以不同的人面对人生的困境时,会表现出不同的态度。有的人积极应对,所以方法总比困难多;有的人心态消极,所以做什么事都感到千难万难。

每个人都不是天生什么都懂,当我们懂得越多,就知道这个世界上未知更多。对不确定的事情心存恐惧,这其实是一种不自信的心理在作怪,这也是我们必须熬过去的一道坎。

特别是身处逆境的时候,我们身上的缺点会被放大,总感到自己的短板让我们无法成功,所以对人生感到迷茫。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我们没有必要因此而自卑,而是要去不断完善自己。

俗话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一个人总是拿自己的缺点跟别人的长处对比,所以就容易自卑。

其实自己身上也会有令人羡慕的地方,我们不要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而是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板,这样才能找到人生正确的方向。

历失败心灰意冷

有一种成功叫坚持,有一种失败叫放弃。这是卡耐基在他的著作《人性的弱多》中,对我们的告诫。

人生怕的不是暂时的失败,而是在失败面前选择退缩,很多人为了成功吃尽苦头,但是在接近成功的时候轻言放弃,最后导致功亏一篑,这才是人生最大的失败。

每个人都渴望成为强者,但很多人都经不住失败的打击,遭遇了几次失败,就偃旗息鼓,这就是为什么成功的永远是少数人。不是对手淘汰了我们,是自己放弃了希望。

其实失败并没有那么可怕,也许失败让人倍受打击,可是失败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经验,教会了我们如何成长。鬼谷子说过: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

如何面对失败,其实就是英雄和凡人之间的一道坎,经受住这个考验,才能成为一个做大事的人。

有所成沾沾自喜

人生不仅仅是处在逆境中,让人很痛苦,有各种各样的祸患会发生。人生在顺境里,同样会面对很多危机和挑战,而且比逆境中的危机更隐蔽,更让人防不胜防。

我们处在逆境的时候,至少对困难早就有所准备,而人生取得一些成就之后,很多人都会志得意满,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于是就放松了警惕。

认为到了自己享受成果的时候了,这种心态其实最容易让人阴沟里翻船。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将苦其心志。

敢于吃苦,迎难而上,能熬过这三个阶段的人,才能站在人生最高处!

余生,愿你熬过荆棘,愿你耐住寂寞,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路,守得云开见月明!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