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你会遇见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你遇见的这些人,都会给你带来不同的影响。正所谓,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走什么样的路途,就会有什么样的前程。

离你最近的三个人,决定了你的人生走向

物以类聚,人以为群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接触什么样的人,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与什么样的人相伴,就会有拥有什么样的人生。

人生中这三种人,可以成为朋友,也直接决定了你的人生走向!

01、可与共学

有共同的兴趣,能共同的学习。和这样的人在一起,自然就会有共同的话题,互相探讨,彼此交流,志趣就能变高远,格局就会变宽大,一起进步,彼此成就。

02、可与适道

拥有相同的目标,心怀同样的志向。

和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见解相同,思想无异,就能坦诚相待,肺腑相连。

因为频率相同,感同身受,就能看穿对方的内心,你知他的言不由衷,他懂你的悲欢苦乐,彼此的心灵有了归属,就不再畏惧委屈和孤独。

03、可与立

可以共事,相互扶持,可以携手,成就事业。

和这样的朋友在一起,能安心奋斗,放心拼搏,一起创业,互相指正,成为彼此的左膀右臂,不仅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也能收获亲如手足的朋友。

有研究表明:你最常接近的几个人的平均值,就是你的价值。

和优秀的人一起前行,你会变得更优秀,然后走向更远的地方;和靠谱的人共事,事事都会平稳度过,每一步都会走得踏实有力;和懂你的人共度一生,这一趟人间,所有经历都是值得的。

你的朋友圈,很大程度影响你的生活质量,也决定了你的人生格局。

很喜欢村上春树说的一句话: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愿你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森林,所遇皆良善,所行化坦途。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