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走的人比慢走的人摔倒的机率要大,一个劲窜高的小树容易折腰。人生,不在于走得快,而在于走得稳。你有多稳,就能做多大的事。只讲求速度的人,最晚会吃大亏。

人生,不在于走得快,而在于走得稳

万丈高楼不是一下子就起来的,而是稳稳地打好根基,一砖一瓦构筑起来的。无论走路还是做事,都要一步一个脚印。

庄稼人都知道挑水不能快跑,拔苗不能助长。但有时候,人被某种欲望所占领,经验也就显得无关紧要。

蜗牛走的慢,它很稳当地向前爬,所以尝到世界上最甜蜜的葡萄,水滴石穿、铁杵磨成针这些都是放慢脚步,脚踏实地,点滴练习、积累所得。

放慢脚步才能走的稳,做的成事。

王羲之志比天高,他每天不断练习,研究名家字迹,不断创新,家里的池水被染成了黑色。

那一支支毛笔,一方方砚台,一张张宣纸便是他生命的全部精神的食粮。

也正是因为他稳步前行,日以继夜的练习,才开创了书法艺术的先河,成就了‘书圣’的千古美名,也造就了天下第一行书的《兰亭序》。

李时珍独自走遍祖国的河山,尝百草、访农家,用了人生的三十年著成《本草纲目》供后人景仰。

司马迁在遭受宫刑后,守住自己的心灵,承受苦楚,二十年的时光成就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

现实生活的快节奏压迫着我们的神经,无论创业还是打工,恨不得一口吃个胖子。

但基础没有打好,即使吃下胖子,你又如何消化的了?走的稳,你会获得更多的力量,你会更好的认清方向。

一些刚起步的小公司,羡慕大公司的发展,看见大公司做什么便学着做什么,结果自寻死路。

没有一定的资金和能力,乱学一气,最终得不偿失,赔了夫人又折兵,虽然现在是快节奏,但凡事一定不要盲目求快,欲速则不达。急功近利,不顾自己的实力,必将耗尽一切,一事无成。

一天,海马做了个美梦,梦中有七座金山在呼唤它。

为了这个冥冥中的召唤,它决定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财富,并且变卖了所有的家当,带上了换来的七个金币,但是它觉得自己游得太慢,后来他看到了鳗鱼背上的鳍,于是就用四个金币买了下来。

尽管速度提高了许多,但是海马还是没有看见梦中的金山。

半路上,它又看到了水母的快速滑行艇。为了提高自己的速度,海马忍痛用剩下的三个金币买下了这个小艇。

这次它的速度提高了五倍,但是金山还是没有出现。

此时,一条大鲨鱼出现在它面前,热情地说:“要是有我的帮助,你想有多快就有多快,我本身就是一艘风驰电掣的大船,上船吧。”大鲨鱼一脸的友好和善,张开了大嘴。

从未见过大鲨鱼的小海马高兴地说:“谢谢你,我就要找到金山了!”说完钻进了鲨鱼的嘴里。

害死小海马的不仅只有它的无知,还有它的急于求成。

瓜熟蒂落,水到渠成,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急于求成的人最终做不成事。

人生必须背负重担,一步一步慢慢地走,稳稳的走,才会成为走的最远、收获最多的那个人。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