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面对困境,别人能给予的帮忙有限,主要的还是靠自己。

在人生的低谷,顺其自然。

处于人生的低谷,我们往往会觉得很焦躁,会有很多抱怨,抱怨时不待我,抱怨天意弄人。

其实,若是静下心想想,你会发觉,抱怨是没有任何用的,反倒会让自己越来越负面消极;不如静下心,做好当下的事情,总结经验,再度出发。

在人生的低谷中,安然前行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某个寺院的小和尚觉得院落里太单调了,就买了很多草籽,撒在院子里希望明年春天,院子里能有一片绿意。

谁知道撒的途中起风了,吹走了很多草籽,小和尚心里异常失落。

师傅看他这副模样,却不以为意地说:吹走的多半是空的,撒下去也发不了芽。担什么心呢?随性!

草籽撒下了之后,夜里又下起了大雨,小和尚一直不能入睡,他心里暗暗担心草籽被冲走。

第二天早上,他早早跑出了禅房,果然地上的草籽都不见了,于是他马上跑进师父的禅房说:师父,昨晚一场大雨把地上的草籽都冲走了,怎么办呀?

师傅依然不慌不忙地说:不用着急,草籽被冲到哪里就在哪里发芽。随缘!

不久,许多青翠的草苗果然破土而出,原来没有撒到的一些角落里居然也长出了许多青翠的小苗。

小和尚高兴的对师父说:师父,太好了,我种的草长出来了!

师父微笑道:随喜!

其实,小和尚撒草籽遇上的问题,就如我们遇上的人生困境一样,百般思量,千种纠结,却不如做好当下的事情,顺其自然;当你安之若素,平心静气时,柳暗花明也会很快不期而遇。

人是会反省的,每次的反省都会让你变得更强大,你所经历的每一件坏事,都有可能会影响你的前路。

谁都不想去经历人生的低谷,但万一你真的来到了人生的低谷,请不要害怕;

因为要始终坚信,风雨过后,最美的彩虹一定在等着你。

只要鼓起勇气,努力调节心情,坚强面对,我们甚至可以利用逆境,打造出一个全新的自己。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