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生中,总有那么一段时间,需要独自走过。无论你想或不想,很多的事情,都只能自己扛。一个人的时候,常常会忍不住胡思乱想,想来想去,只觉得人这一辈子,真的活得挺累。

有的路,只能一个人走

忘不了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

无数的坎坷,等着我们去过。

天黑路滑,人心复杂。在这个世界里,最珍贵的就是一份真心,而最难得到的,也是真心。

有的人看似对你好,当你有困难时,却怎么也联系不到;有的人表面对你笑,当你转过身去,却在背地里捅刀,坚强的人,不过是因为背后没有人依靠;

沉默的人,不过是因为心事没有人倾听。每个人都希望有那么一个肩膀,可以让自己不再逞强。可到头来,即便受了再多的委屈,也只能是自己大哭一场。

渐渐地,不敢再给出信任,出了事就自己想办法。

当着别人的面,总是装作云淡风轻。

人生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你路过我,我路过你,聚散终有时。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不开谁,也没有谁放不下谁。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迟迟走不出来,并不是舍不得那个人,只是心结还没解开。

想通了,就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没办法陪伴你太久。

到最后,记忆会泛黄,伤口会结痂,我们都是这样慢慢地成长起来的。

其实,我们的韧劲往往超乎自己的想象。

有时,可能会因为一句话,就脆弱到溃不成军,有时,却发现自己已经咬着牙,默默地走完了很长的路,没事不要想太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便好,其他的,都顺其自然,一切终有答案。

我们之所以活得这么累,并不完全是因为生活太难熬,而是我们的心太容易乱。

毕竟,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走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有句话说得很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可以用三个字来总结——会过去。

时间是条单行道,过去了,回不来。

走着走着,你会发现很多事情都变得无所谓了,原来任何人的安慰,都没有自己看透了来得有效,哭的时候没人哄,所以慢慢学会了坚强;累的时候没人问,所以渐渐学会了成长。

在这个薄情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来去匆匆。

与其指望别人,不如强大自己,在最好的时光里,如夏花般绽放。往后余生,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哪怕没有人在你身旁,也要学会让自己活得很漂亮!

文 | 九歌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