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认识谁,与谁谁谁关系不凡成为了人们炫耀的资本,但我想弱弱的问一句,与你有什么关系?

真正遇到困难时,你认识的谁谁谁会帮你多少?

你没用的时候,认识谁都没用

有的人相信,只要能遇到贵人扶持,就会拥有开挂的人生;但却忽略了一个因素,那就是,在遇到贵人之前,自己首先得变得优秀。

因为,如果你没用,认识谁都没用。

你没用的时候,认识谁都没用

我们所处的社会,自古以来就是人情社会,凡事都讲究“关系”二字,随着阅历的增长,你会意识到,如果自己的能力不行,自己没用,那么就算结识再多的人,关系永远和你沾不上边。

所谓的关系,也就是人脉,是建立在资源交换的基础之上,只有资源相等,你才能与别人建立人脉,对等的位置,双赢的交换,才能得到想要的帮助。

你认识别人的时候,不过是别人对你有价值,别人不认识你,是因为你对别人没有价值,

当你有利用价值时,别人才会愿意结识你,当你没实力时,靠别人就是赌,输赢凭运气“人情张张薄如纸、人走茶凉”的古训更是不无道理。

这并不是功利,这只是社会现实。

只有有实力的人,才会有更多的资源

人是以群分的,经济学家早就说过,人脉的核心就是“资源互换”,换句话说,他们帮你也是想从你身上获得好处。

你没有足够的实力,就算遇到很厉害的人,自己也是卑微的姿态。

有年轻人问俞敏洪怎样才能和他变成朋友:俞敏洪问他:“你用什么来和我变成朋友”?

年轻人回答说:“可以帮你扫地拎包”。

俞敏洪当然是一口回绝,虽然很残忍,但谁又愿意帮助一个不优秀的人呢?

这是一个信仰实力的时代,人脉是互相利用和被利用的,只有等价的交换,才能得到合理的帮助。

社交圈子里流行一个“可交换系数”的说法,可交换系数越大,找你社交的人越多,如果自己缺乏“可交换价值”一切社交都没有用,如果你是一个有实力的人,你就是优秀者的代表,那些原本不属于你的圈子,也都会自动地向你敞开大门,很多优秀的人也会为你提供帮助。

但如果你不够优秀,在他人眼里,你与小丑没有什么区别,因为没有人愿意去扶持一个阿斗。

虽然听起来没有人情味,但这是事实。

你认识谁不重要,谁认识你才重要

作家晚晴就曾说过:能力和自身的资源不行,拥有再强大的人脉也没用,这些人脉,迟早还得失去,千万不要把自己塑造成一个索取者,没有人有兴趣长期帮助一个只会索取的人。

真正厉害的人,都是别人争着抢着想要和他做朋友,因为追求来的认识是不值钱的,只有吸引来的认识才有价值。

这让我想起了孙俪,有记者采访孙俪,问她如何争取到这些优秀的剧本,她淡淡地说,是别人找的她。说到底,一个人的实力才是他安身立命的根本。

人生很贵,请别浪费,只有自己足够优秀,才有底气和福气去般配其他的优秀。

只有自己优秀,才有底气去般配其他的优秀

将欲取之必先予之,社交核心从利他开始,那些优秀的人,结交的人脉才能起到真正效果。

所以,总想着攀龙附凤,倒不如把自己精心打磨,变得优秀,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你应该静下心来学习;

当你的经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你应该踏实的去工作。

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当你还没有足够强大,没有足够优秀,没有足够有实力时,多花点时间读书、提高专业技能。

因为唯有让自己变得强大,让自己变得有用,世界才和你有关系,你想要的一切,才会主动来找你。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