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见过河流,但始终还是持有疑问,无论河流是遇到高山还是礁石的阻挡,都依旧往前流动着。

为什么?那是因为河流懂得拐弯。我们做人也应该如此,若是遇到阻碍,都应该懂得适时的拐弯,这样才不至于被撞到头破血流。

拐弯,也是一种前进的方式

那些明明也是有聪明才智的人,最终都没能走上成功的道路,不就是因为撞了南墙,也不愿意回头。

殊不知,拐弯也许会让你走些弯路,却也是另一种前进的方式。

人生在世,我们每个人都拼尽全力的往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走。

但当我们即使拼尽全力,也走不通时,我们就应该懂得,是时候拐弯了。

中国现代文学奠基人鲁迅,就是懂得“拐弯”最典型的例子。

鲁迅早年在日本留学的时候,看到许多中国留学生在日本无故遭受歧视。

这让他既对国家的软弱感到痛心,又为国家命运和前途而担忧。所以,他选择当一名医生,渴望用自己的力量来使国人身强体壮。

但是有一次,他在上课的时候,教室里放映的片子中,一个中国人在忍受日本人的残害。

即将被砍头示众,而正在围观的中国人却个个无动于衷,神情麻木地看着热闹。

鲁迅先生见此情景,顿时感受到世态炎凉,倍受打击。

他百思不得其解,民众为何在面对日本人残害同胞时如此的麻木不仁?

后来,鲁迅终于想通了,原来,中国人的病不在身体上,而在精神上,所以学医并不能拯救国人,想要改变民族的根本是思想而非身体上的,关键要让民众不再被封建思想束缚。

于是,鲁迅学会了拐弯,毅然决然的弃医从文,以笔为手术刀,用自己的文字来拯救中国人民的思想。lz16.cn

他的作品和思想,唤醒了数以万记已经麻木的中华儿女。常言道:“变则通,通则久。”懂得拐弯,也是一种智慧。

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与挫折时,如果没有想到最好的解决方法,不妨拐一个弯,灵活变通一下。

很多时候,当我们转身拐弯后就会发现,原来在我们身旁的另一个方向,就有一条敞亮的出路。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烦恼,就是脑子拐不过弯来,钻了牛角尖,曾看过这样一则故事:有位老太太,生了两个女儿,大女儿嫁给了卖雨伞的,二女儿嫁给了卖草帽的。

一到晴天,老太太就愁眉苦脸,说:这么大的太阳,雨伞不好卖,大女儿的日子肯定不好过了。

一到雨天,她又开始替二女儿犯愁:这么大的雨,我二丫头的草帽咋卖得出去噢。

所以不管是晴天还是阴天,老太太总是唉声叹气,身体也被闷出了毛病来。

后来,有个智者知道了老太太的心事,便去劝慰道:老人家,你应该高兴才是。

你想,雨天你家大女儿的伞就好卖了,晴天你二女儿的草帽生意就好得很。

不论天晴还是下雨都欢喜,真让人羡慕呀!老太太一想,的确如此,从此也不再忧心忡忡了,身体也逐渐好转起来,甚至比以前更加硬朗了。

有句老话说得好: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转不过的弯。世上没有走不出的死胡同,只有不会拐弯的死脑筋。

喜欢钻牛角尖的人,往往会把自己绕到死胡同里。结果越想越烦恼,越过越糟心,然而,很多事情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解,只要让思想拐个弯,自然也就想得通了。

我们始终要明白这样一句话:世界上并不是只有一条路,只要懂得拐弯,便处处是路。

俗话说:变则通,通则达,达者成。

我深以为然,谁也没有规定谁的人生必须一条路走到黑,所以,遇事别钻牛角尖,当我们遇到“此路不通”时,一定要学会拐弯,顺势而为,才能学会换路走,改变方向。

你才能走出艰难险阻,收获成功幸福,你才会释怀,活得潇洒自如!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