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曾把处在低谷时期的人比作树。因为,人在低谷时期,是扎根的最好时期。

跟扎得越深,扎得越宽,扎得越稳,就越能抵挡狂风暴雨的袭击。

处在低谷时期的人,经历了人生的大落,经历了人生的阵痛,才对现实有了一个更清楚的认识,同时也更加的明白自己。

人在低谷时,最令人成长

所以,人在低谷时期,是一个人最痛苦的时刻,恰恰也是令人快速成长的时刻。

不知道你们是否还记得曾经极其“洗脑”的脑白金广告?

而脑白金的创始人史玉柱,也被人称为是当今中国商界最具争议和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毕业于深圳大学软件科学系研究生的史玉柱,曾白手起家,凭软件成为巨富。

1995年,他曾当选中国十大改革风云人物,并被《福布斯》列为内地富豪第8位。

然而,他却又因好大喜功和偏执,一夜之间公司倒闭破产。

负债高达2.5亿,一度被戏称为“首负”和“最著名的失败者”。

从云端跌入泥潭的史玉柱,并不甘心。

于是,在他经过几年蛰伏后,率着旧部卷土重来,靠“脑白金”和巨人网游绝地奋起,再创辉煌,东山再起之后的史玉柱,横跨保健品、网络游戏、投资等多个板块,且均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短短几年,就聚集起高达数百亿的身家,堪称中国企业家中触底反弹、二次创业的典范。

史玉柱曾经说:创业者应该少去听一些成功人士的经验报告,相反多看看创业失败者的经验会更有收获。lz16.cn

现在看来,暴富、赌博、东山再起、狼性……

这些外人贴在史玉柱身上的标签,既是他挥之不去的人生经历,也同样是他无价的财富。

有人说,命运就像是一条曲线,有低谷,也有高潮。

所以说,一个人即便是走到了低谷,也并不见得是一件坏事,或许,你可以把所经历的失败,当成一个垫脚石,不断的去总结失败的经验,才能不断的成长。

你始终要相信,人在触底时,必会反弹!

我的一个朋友阳阳,曾经经历过一段感情的低谷期。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居然发现自己的未婚夫然出轨了。

当时,她的未婚夫信誓旦旦说自己只是一时糊涂,以后绝对不会和对方联系了。

果然,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她发现未婚夫消停了一段时间之后,却仍跟对方藕断丝连、暧昧不清。

她在忙着筹备自己的婚礼时,小三却公然向她挑衅,不断的给她发信息羞辱她。

最后,她忍无可忍决定分手。

刚分手的那段时间,她整个人都处于崩溃边缘,情绪丧到极点,干什么都提不起劲儿。

她跟母亲诉苦,希望得到些安慰,结果她妈居然来一句:“谁让你眼瞎看上这么一个人……”

母亲的话,让她觉得格外刺耳。于是,她便找亲戚朋友倾诉。

然而,别人最多也就是帮她骂了几句渣男渣女,然后不痛不痒地劝她“想开点”。

渐渐地,她发现到处找人诉苦并不能让自己摆脱痛苦,而且说得越多只会越招致别人的反感和躲避。

于是,她不再向人倾诉,转而选择自救。她毅然的辞掉了工作,独自一人出去了旅行。

一个月后,她回来了,整个人的精气神也全都回来了,身上没了半点往日的哀怨忧伤。

她说:在那段艰难的时刻,我选择出去旅行,见了我想见的风景,吃了我想吃的美食。

累了就休息,我的心也慢慢平静下来。

心一静,很多东西就想通了。人生不就是一场旅行吗?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累了,就休息。

人生还有更多的精彩在等着我。我又何必因为错误的人和事绊住自己的脚步呢?

听完这一番话,我深以为然。

就像鲁豫所说:无论是谁,我们都曾经或正在经历各自的人生至暗时刻,那是一条漫长、黝黑、阴冷、令人绝望的隧道。

而我想说的是,我们既然经历过最黑暗时的那种绝望和无助,又何必害怕追逐光明时的一时困顿呢?

我们只有走出困境,才能够重获新生!无论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明白一件事情:当我们在最低谷时,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我们害怕了。

因为只有在最低谷,你才有机会认清自己,才有更多的机会反省自己。你才会找到自己应该改正的地方,你才会找到自己的致命弱点。

要记住,要坚持,不会有永远的低谷,只要不倒下,就会有希望。

作者丨廿一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