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散场

  走过你青葱岁月的人,已由少年变成青年,是否还记得当年花间树影下,静默含羞,若即若离的眼神?

  记得初次相识时大雨打在教室走廊尽头玻璃上的交响曲使两颗忐忑的心暗自感激。

  是否记得花红柳绿时,体育课上见到时的兴奋难已,缺席时的黯然神伤?

  记得平安夜在走廊里等待,以为懂得相互暗示对方会将漂亮苹果递给自己而希望落空的落寞?

  记得从来不进对方教室,之后频频借口到来只有两个人心知肚明的窃喜?

 

  记得上下课时楼梯里尽管拥挤对方眼神的专注和温情?

  记得打群架时害怕参与清醒退出义气焦虑又自豪的期许?

  记得高考过后园边石岩上雪花纷飞的等待,最终无言,匆匆告别的伤感无奈?

  记得大学两年遗憾至深,无法回去的折磨与酸楚?

  记得寒暑假回家时走过的每一条街,点滴的回忆,余留的气息如昨,无法碰触,害怕拨动回忆神经的蜷缩?

  记得最后一次遇见,光彩照人的自卑与无言?

  记得……

 

  青春散场了,痛彻的,快乐的,遗憾的,幸福的,都随风而逝,蠢蠢欲动粘附在那些年春天盛开的花瓣上,开了又谢,再不去回首,想起一个人背影,心里起风,不敢让记忆大门打开。

  最美好的青春在懵懂里消逝了,留下学业的荒芜,经年遗恨,今日云淡风轻,感谢上苍美好的细水长流。

  青春已散场,感谢波折痛苦赐给下一站幸福的等待,感谢少许人事沧桑使懂得选择的真谛,感谢擦肩而过无数人幻化出的歌声与梦境,感谢无人打扰,悠悠岁月的驰骋与荒凉,感谢一觉醒来,没有繁杂与伤痛的纠缠,感谢为你打造安谧岁月的用心与多情,感谢一切将渐行渐远。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