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毕竟我们周围的这个世界是如此的荒凉 

人们走在路上没有同伴就只能学会坚强

*****

以为只要拿着新玩具在我面前晃两下,我就会把伤痛全忘了呢

*****

要使婚姻成功,光有爱是不够的。

*****

I love you more than I’ve ever loved any woman.

*****

一切都已结束,一切都将开始

*****

打捞扔在海里的货物是困难的,即便打 捞上来,也往往坏得没法修补。我担心等 你有条件把你扔在海里的信誉啊、德行 啊、仁慈啊,打捞起来,你会发现那些都 被海水泡得变了样,没有一点用处,甚至 会变成怪模怪样的东西……

*****

现在 她可以回首往事 重温当年在塔拉的情景——眼看自己站在阳光下 身穿一条绣花绿裙 目睹那位青年骑马款款而来 满头金发犹如一顶银色头盔 于是她便怦然心动

*****

“那算不上勇敢,”他声音疲惫地说,“打仗就像香槟酒一样,它能麻醉一个英雄,也能麻醉一个懦夫。在战场上,就是傻瓜也会变得勇敢,因为不勇敢就没命了。现在我说的不是这种勇气。我的这种懦夫性格,比起我第一次听见打炮声就想逃跑更糟糕。”

 

*****

她并不惧怕周围的黑暗和浓雾,而且她在心里歌唱着,相信自己从今以后再也不会惧怕它们了。今后,不论有什么样的浓雾在她周围缭绕,她都能找到自己的避难所了。于是她轻快地沿着大街走去,那几个街区好像很远,她恨不得马上就回到家里。远了,太远了。

 

*****

回路已断,唯有向前。

*****

I loved something I made up, something just as dead as Melly is. I made a pretty suit of clothes and fell in love with it.

 

*****

我们这些人要是有座右铭的话,那就是:?别抱怨———面带微笑,等待时机。?我们就是这样渡过了不少难关,面带微笑,等待我们的时机,我们终于成为了渡难关的专家。

*****

“媚兰是我一生中唯一的女友,"她绝望地想,"除了母亲以外,她是唯一真正爱我的女人。她也像母亲那样。凡是认识她的人都跟她亲近。"突然,她觉得那关着的门里躺着的好像就是她母亲,她是第二次在告别这个世界。突然她又站在塔拉,周围的人都在认论,而她感到十分孤独,她知道失去那个软弱,文雅而仁慈善良的人的非凡力量,她是无法面对生活的。

 

*****

「我就是要妳感到晕眩,妳注定是要跟我在一起。」 

 

影史经典,拿下奥斯卡八项大奖。剧情描述南北战争时,风度翩翩的白瑞德(克拉克盖博 饰)爱上了娇蛮的郝思嘉(费雯丽 饰),两人历经结婚、生子、丧子后终分手的过程。这句对白是白瑞德在向郝思嘉求婚时亲吻她之后所说的话。

*****

感情封冻了 结了一层霜

 

*****

Scarlett : You do waltz divinely,Captian Butler. 

你的华尔兹跳的真好,巴特勒船长。 

Butler : Don't start flirting with me. I'm not one of your plantatation beaux.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